close
"Yeah, Wang is our no.3, this no.3 knows how to win"
在網路上看到球迷轉貼洋基官網的討論串..
並發表他個人的感想..

真覺得像是一篇勵志小品..
球迷轉貼洋基官網的討論串..
緣起於國外有一些評論認為..
建仔根本連坐上「老二」的位置都還不行..(當然別想當一哥啦!!)
於是洋基球迷回應:沒錯,建仔是我們的No.3..
但是這位No.3懂得如何贏球..

轉貼這篇文章的球迷便說..
有些人在意建仔是不是能夠當一哥..
也許在專家眼裡..他連當老二都有問題..
但是建仔不斷地追求自我突破..
也許他最後的目的地..就是要當一哥..
不過他了解自己在什麼樣的位置..做該做的事..不去想不該想的事..

前一段日子..看了一位網友的部落格..
標題寫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
是呀..有些人很清楚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裡..
但是..清楚地知道是一回事..認真地面對是另一回事..
在什麼位置應該去做什麼事..又是另一回事..

五年前..我和一個朋友聊天..
那時她是一間模特兒經紀公司的小主管..
正在拉拔一位接班人..
沒被擢到的一位女模心裡不爽..一直覺得她的行事風格有爭議..
有一天就攤牌和她摃上..質疑她的主管能力..
我可愛的朋友就講了一句話:
你不在我的位置..你看不到我的視野..
如果你質疑我的決策..懷疑我的能力..
我對這個位子決不戀棧..但你要拿出你的本事來幹掉我..
證明你能做得比我好..

沒錯..這是個弱肉強食的社會..
你要是做不到No.1..總是有可能被取代..
職場中..有人可以像建仔謙遜以對..有人桀敖不馴..
但他們都知道自己在什麼位置..
有多少的份量..該做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