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是第三年來看跨年…仍然像第一次一樣讓人感動…

回眸2007…覺得自己有些渾渾噩噩…
也許在當下的自己…只希望能夠讓自己快樂一些…
在職場上…規規矩矩地盡自己本分…
一到休假…抓緊每一刻揮灑已不青春的歲月…
年中和年終出國度假…心情大不同…但仍有達到休息的效果…
正因如此…金錢上的破洞需要時間來彌補…
真的很難想像…大四那年…我如何靠23元過一個星期…
以及前年4月搬來台北…前3個月啃吐司度日來擺平收支平衡的歲月…

關於工作…從前年的痛苦學習中慢慢適應…
很多同業對於我能存活下來覺得訝異…因為這真的不是一般人待的地方…
除了自己必需放下過去所累積的包袱…重新去學習之外…
在一天24小時之內…你每一分鐘都不能浪費…
因為你現在浪費了一分鐘…你下一刻就少了一分鐘可以運用…
反之…你現在省下這一分鐘…下一刻…你就多一分鐘可以喘息…
時間是不等人的…我改變了面對時間的態度…

關於金錢…自己在台中生活的陃習…上了台北變本加厲…
總覺得時時刻刻都應該好好犒賞自己…尤其在面臨龐大的工作壓力之後…
「只要花錢就可以解決的事…都是簡單的事…」
但我卻忘了…有很多花錢解決的事…反倒是不去花…就沒事了…
提到金錢…也許也應該更正視自己面對工作的態度…
在站穩了步伐之後…該如何讓自己蛻變…長出翅膀…
而非一直沉醉在已經斑駁的金碧輝煌中…

關於情感…2007年可真的豐富而又多元哪!!
我的小饅頭和我的Q寶貝…帶給我不同的愛情觀…
過去總是看著祖父母←→父母、父母←→子女、父母←→兄弟姊妹、父←→母
彼此的關係互動下成長…再對應到自己的生活環境…
在反骨心態作祟下總覺得隔隔不入…
總是想盡辦法希望保存他們處理情感態度…來創造屬於自己的生存模式…
我的小饅頭我的Q寶貝帶給我不同的愛情觀……

看著姐姐和姐夫面對新生命降臨的態度…我融入了這樣的生活中…
撇開不談現實環境的問題…光是在孩子身上付出的愛…就讓人動容…
我不愛小孩…但我愛這兩個外甥…他們何其有幸在有愛的環境下成長…
而我何其有幸能一路看著他們改變…
這是一種情感上的陪伴…簡單而純粹…
在你付出之後…總會有溫馨的回饋…
也許正因此…在面對愛情時…總不自覺地希望擁有這般穩定的生活…
雖然不一樣…但永不放棄找尋兩全其美的方法…
年過三十的我…也驚訝自己居然有這樣的改變…

2008年…我開始記帳節流…將享樂回歸樸實…
在穩定本業工作的同時…我嘗試開發新財源…
我不放棄記錄在地生活的點滴…我也盡力和大家分享音樂的感受…
當然…我也會積極地經營陪伴在我身旁的伴侶…
這本來就是我生活的全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