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洛克時期的古典樂..聽來華麗、繁複讓人雀躍..
流行樂acoustic編曲..極簡音符..扣人心弦..
饒舌嘻哈樂..一種節奏一首歌..讓旋律可以無限延伸..

我向來是個沒有事業心的人..
工作只是為了賺錢..
我沒想過該怎麼做..才能獲得上司的肯定..
我只知道..領人家的薪水..就是要把份內的工作完成就對了..

「管理」是一門學問..對於一個沒有事業心的人來說..會是個重要的門檻..
想起在前一份工作時..我感受到被培養成一名小主管時..我極端排斥..
能夠站在第一線挖掘受訪者身上的故事..
透過自己的觀察..傳布到社會各角落..
在他們接收到感動的那一刻..就是我最滿足的成就..
一旦我被拔擢了起來..可能不再享受這種滿足感..
替大企業規劃方向..安排最適合閱聽大眾的口味..
「就憑我的資歷..我如何能勝任呢??」於是我選擇了逃避..選擇拒絕..

待在現在這份工作已經滿兩年..
過去我所逃避的部分..現在又找上了我..
只能說這是人生必經的歷程..
原來固好自己的本分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如果別人的工作完成度被列入你的責任範圍時..你沒有權利置身事外..

我承認..這份工作說難不難..全看個人的細心..耐心..和工作態度..
但是就在那反覆學習當中..你會不知不覺地發現自己在改變..
而我現在必需適應..別人的工作完成度是我的責任之一..
我的好麻吉說了一句話很值得思考..
「換了位置..當然要換了腦袋..」
我現在慢慢了解了她的意思..

在人生的樂章裡..我們得反覆練習著仍未跨越的難題..
無論是古典樂或是流行樂..
跨過了反覆記號..
你便成就你人生的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