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的紀錄是無法被複寫的
這句話是我從A.I.人工智慧裡學來的..
我在今天得到了答案..

懶洋洋地睡到中午..外頭夏日烈豔..突來的休假不知該如何安排..
兩點鐘..我坐在台北舊明德春天百貨星巴克..喝下午茶..
想做個日光浴..不想去沙崙..去福隆又已經太晚..
去川湯太熱..上陽明山..今天view又不好..

沒想到..SEX AND THE CITY給我的後座力竟這麼強..
友情和愛情複雜的情緒交織..唉..

反覆聽著Auld Lang Syne..明明就是陽光燦爛的大好日子..
非得克制自己抽噎的激動..
「去新竹散散心吧!!」
給今天的自己一個目標..到苗栗好望角去看日落吧!!

對一個從來沒在上下班時間出門活動的我來說..
沒料到非假日的台北城..過了下午四點..
整個交通動線逐漸走向呆滯狀態..
即便我搭的國光號也不算遲到..
但人在趕路時..總覺得全世界都欠他時間..
「算了..趕不到就算了..反正明天太陽還是會出現..」我心裡沮喪地想著..


眼前的畫面穿越了時間線..想起每一位舊情人總會說過的話..
「又不是以後沒機會了..」
「我們下次可以一起去..」
「以後咱們有得是時間..」

無論你人在都會區..還是在沙崙..新竹..福隆..或是墾丁..
雖然你看到的太陽是同一個..也是唯一一個..
今天不見了..明天還會看得到..
但今天的夕陽..和明天的一定不同..
原因就在於「時間」..
我用相機..捕捉我沒來得及趕在太陽下山前..苗栗好望角的景致..
2008年6月23日這一天的夕陽沒了..是不會再回來的..

吃了新埔粄條大餐..在回程的路上..
我反覆思索著..
正因為記錄在時間裡的是獨一無二的..
所以複製到回憶裡的片段才如此嚼之有味..
正因為記錄在時間裡的是獨一無二的..
所以你毋須回頭..只要向前看..
未來才是你該去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