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人的生死都得一個人狐獨的走,
又何必非要活著時找人作伴,
又要痛苦地道別?

下班回家的路上,騎著機車行經鐵道,
深夜十二點的街頭,迎面而來的是一名年過半百的婦人,
踩著時髦的高跟鞋,身穿亮片小洋裝,長髮披肩,
但擁有一張阿桑臉。

也許她可能剛做秀完回家,也許她正要趕去上班坐檯,
但也許她剛喝完喜酒回家,或是她正趕著去趴場狂歡,
有很多很多的也許,就在我騎車和她交會不到0.1秒之後,
突然眼睛濕濕的,我覺得很感傷!

那種一個人的未來,一個人得承擔孤獨與寂寞,襲上心頭。
我不知道當我年過50之後,
是不是還得踩著高跟鞋縱橫趴場,把酒言歡妖嬈現身,
還是我得杵著拐杖一個人坐在公園裡納涼發呆,
或是早已散盡家財得推著三輪車挨家挨戶拾荒謀生,

即便是我家財萬貫坐擁豪宅不愁餘生,
難不成我得一個人面對空盪盪的房子,
定坐在書桌前面對電腦,在茫茫的虛擬世界裡扮演痴漢的角色,
還是把泰國當自己家,拿鈔票換來青春肉體的貼心服侍。

那天,有個朋友終於等到另一伴退伍,
原本以為可以好好過生活,對方又決定出國留學,
他決定等待著他凱旋歸國,

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愛吳淡如的作品,
但得知她願意當高齡產婦,冒險懷了龍鳳胎20周,
得知一子已胎死腹中,還堅決保護腹中一女,
苦撐到29周後剖腹產下不到一公斤的女嬰,
她得面對自己的產後情緒,又心繫早產女嬰的健康,
承受這樣的身心煎熬,我覺得她好勇敢。

回頭想想,歲月是一件殘酷的事,
而這個社會也很殘酷,
我沒辦法奢望有人可以一起走過這一段人生,
畢竟最終總會有人得難過地揮手道別。


失落沙洲 徐佳瑩

又來到這個港口 沒有原因的拘留
我的心乘著斑駁的輕舟 尋找失落的沙洲

隨時間的海浪漂流 我用力張開雙手
擁抱那麼多起起落落 想念的還是你望著我的眼波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又回到這個盡頭 我也想再往前走
只是愈看見海闊天空 愈遺憾沒有你分享我的感動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疲憊的身影不是我 不是你想看見的我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獨自走入人海
除了你之外的依賴 還有誰能教我勇敢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