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不愛周杰倫的這首歌,
但不可否認,這首歌還是獲得好評。


人類的情感真的很奇妙,
話說老媽這周末把我call回高雄的主要目的,
就是要我回去吃他包的粽子。
因為五月初我回高雄時,我媽只記得幫我慶生,
卻忘了包粽子順便過端午。

其實媽媽包的粽子料很少很少,
和外面賣的肉粽包什麼栗子呀、三層肉呀、蛋黃呀都不同。
只有絞肉、香菇末和菜脯而已。
雖然媽媽的廚藝很好,但她包的粽子永遠是陽春版。
而我自從幾年前吃了粽子還是飯糰胃痛之後,
就很少碰純糯米類的食物(但偶爾還是會吃台中逢甲的某家飯糰),

今年吃媽媽的粽子,突然很有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料太少的關係,整顆粽子的粽葉香濃郁,
在南台灣的炙熱天嗑粽子是一點也不膩,
反而是少見的清爽可口,每一口糯米飯都因為粽葉香而活潑了起來。
配上我愛吃的炒高麗菜、青江菜、香腸,
還有干貝菜頭排骨湯與苦瓜排骨湯,一整個大滿足!

出門在外流浪這麼久,也是吃過好吃的料理,
上班的時候,吃飯只是為了填飽肚子再工作,
根本不會去想這東西是有多好吃或多難吃,
休假時偶爾打打牙祭,上館子大飽口福,
都沒能像我無時無刻只要吃到媽媽煮的飯菜,一定會多扒一碗飯的感覺。
即便每天晚上下班時看《型男大主廚》,
每次看到阿基師或詹姆士的下廚我都餓得受不了,
但一吃到媽媽煮的飯菜,阿基師也只能排第二名。
阿基師曾經說:煮飯時要和菜對話,我不知道他說的是真是假;
但是用心做飯菜,吃的人好像真的吃得出來。
會下廚的人,真的很加分。

前兩三年單身的時候,我和我的好姊妹聊到我難忘的ex,
他做一手好吃的家常菜,又會整理家務;
當我吃他做的菜,很奇怪,心中浮現的是媽媽的味道!
好姊妹她說:我根本就是缺女僕,不是缺愛人!
「要抓住男人,先抓住他的胃」,這真的是我的罩門!
好姊妹也是個會下廚的人,食物裡有「愛」的感覺,
漢克也是個會下廚的人,食物裡有「家」的溫暖!

我手裡捧著媽媽的愛心飯菜,心中浮出了畫面:
兩個人一起去大賣場、黃昏市場買菜;
一個人洗菜準備料理,另一個人煮菜;
三菜一湯上桌,看著電視哈哈大笑;
一個人洗碗筷,另一個人削水果...

是幸福的味道...


稻香 詞.曲/周杰倫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豔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于飛回我手裡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裡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哦 哦 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
哦 哦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