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沒有蠟燭,還是要許願:
1.祝我身體健康;2.祝家人身體健康;
3.祝我愛的和愛我的人身體健康。

最近工作疲勞度特大,
每每看到一些廣告都會讓我會心一笑!


我一直都是個沒有事業心的人,
工作,有時候就像在打發時間,
當然,還是會想想兄弟姊妹給我們的忠告:
「老了,你該怎辦?」
「趁年輕,多賺點錢。」
「你也老大不小了,你打算一輩子都在工作呀?」

三年前,老爸在退休之前,看著公司的統計數據,
說什麼退休後三年病故的人員有多少多少,
言下之意透露著他對退休生活的不安,
為了多存一點「醫療基金」,退休後再工作,
身處異鄉,無人照料,三十年來的生活習慣要重新適應,狀況百出;
以前久坐辦公室,現在要站一整天;
以前在室內吹冷氣,現在要頂著大太陽;
以前有老婆煮菜,現在只能當「老外」;
所以來了輕微高血壓、腿軟、腸胃差等等小毛病,
卻讓他的心裡負擔更大,
從旁人角度看的我,覺得一切都是心因性的症狀,
但好巧不巧,看來似乎都符合公司數據檢視。

因為本身職業的關係,再加上年紀也「老大不小」,
深深地感受到「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看了太多經濟支柱一病不起,全家受累的案例,
那樣比好手好腳找不到工作要可憐太多了!
一份乾薪,我勉強自足,
但家人萬一有人病倒了,該去哪裡生錢來燒?

人生固然現實,偶爾還是要作作夢,
那天幫老爸報完稅,一直以為自己可能要繳60多萬給政府,
經過報稅軟體計算後只要6萬,他難以致信,直呼天上掉下的禮物,
走在關西街道上,看著繁華才將要在老街萌芽,
我和老爸談論著早該在交流道前蓋個7-11,讓開車族可以相約相等,
二樓設CITY CAFÉ露天咖啡座,視野超好,
或是在祖墳風水附近買一塊地,
老爸可以拈花蒔草,坐看四周田園景致,
順便提供來往過路的單車族或重機族一處歇腳之處,
我便可以回老家過過清新寡欲的生活。
這些錢,誰來出呢?
「我是個沒有事業心的人」,此時想起來好可笑。

回到這支廣告片,
完全表達我上班的情緒,
只是這夥兒人有一處超級感人的露天陽台,
至少可以省下吃熱炒的錢拿來買酒,經濟實惠。
如果老天爺可以保證我一輩子健康,
那我一輩子都當上班族我也甘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