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
我悲觀..是因為我無時無刻都擔心幸福瞬間消失..
我樂觀..是因為苦也過一天不如讓自己快樂一些..

小時候的我..很熱血..很單純..
幼稚園班上..老師只要請同學幫忙..我肯定第一個舉手..為大家服務..
我的好勝心很強...不喜歡輸的感覺
幼稚園老師跟我打賭地上的水窪過兩天都會乾掉..我不相信..
賭輸了..我很不服氣..

下課回家的路上..和鄰居玩互背書包遊戲..我不玩了..鄰居硬要我背他的書包..
我不爽..把書包丟地上..他要我撿起來..我不撿..
為了氣勢回到了家..又偷偷跑回去原地找書包..鄰居的書包果然不見了..
對方家長果然找上門..現在想不起來當時我有多氣又有苦難言..
只知道最後可能賠錢了事..好朋友之後成了陌生人...

我當風紀股長..為了管理班上的秩序..憤怒大吼..反而被老師喝斥..
我很受傷..我招誰惹誰??風紀股長可以不管秩序嗎??
被老師當眾喝斥..我以後要如何管理秩序呢??
我從此再也不愛出鋒頭的工作..

慢慢地..我發現自己要好好活著..就是隱藏在人群當中..
什麼幫忙的事..什麼公差..管他去死..我乖乖過好我自己的日子就好..
我變得疏離..沉默..直到遇到了熱情的同學..他成了我的榜樣..
他是班上的風雲人物..我在他身旁當綠葉當得很開心..
我習慣了這樣的角色..讓我很有安全感..

小時候的傷好了...那一輩子的疤不會消失..
有朋友說我冷漠無情..也有朋友說我很熱心..
冷漠無情也好..熱心助人也好..
一面是自我保護機制..一面是讓自己快樂..

35歲...不是一個還能遇到事情就逃避的年紀...
35歲...卻還有無法將所有事都一肩扛的無奈...
35歲...如果這是個轉大人的機會我不能錯過...
35歲...我得好好面對一輩子的傷疤並接受它...

35歲...我相信...我也一定要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