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提提要:
日前不知道從誰手中給了我一張SD card,裡頭的資料是一份機密文件圖,
我被交代要把SD card收好,我藏到連自己都忘了有這麼一回事兒。

那天傍晚,我走在郊區的產業道路上,
眼前一座山星火點點,瞬間變成熊熊烈火,
頭頂飛過的灑水直升機一輛接著一輛趕去滅火,
走在產業道路上的我正苦惱著忘記帶相機,
只拿著手機內建的相機功能,拍下這難得的畫面。
一位朋友陪著我,前方正好有警消人員監控火勢,其中一人看了我一眼,
我朋友在我耳邊小聲地說:快點離開這裡,那些人可能會來抓我,
我心想:火又不是我放的,我拍了幾張照又不犯法,幹嘛抓我?

我的步伐愈走愈快,眼角餘光發現了「後有追兵」。
我拔腿逃跑,穿梭在鄉間小路,鑽進一間小屋,躲到一間臥房裡,
有個上下舖的單人床,我爬到上床縮在一角躲起來,
回頭檢視自己躲藏的位置會不會被發現,
結果發現自己的腳太長,敵人從門口一眼就可以看到我一截腳掌!
當下十分後悔小時候怎麼沒有練縮骨功,以及後悔自己不是哈比人!
抓著腳死命往身體方向壓,摒氣凝神,等著追兵來房裡搜索。
他們說了一句我聽不清楚的話,輕而易舉地發現了我。
我就像是個玩捉迷藏輸了的小孩,摸摸鼻子跳下床,乖乖跟他們走。

走進一間空房,我感覺他們想把我軟禁,
發現當初和我一路隨行的朋友早就待在房子裡,
他似乎是我的隨行翻譯似的,如同電影《鋼鐵人》被阿富汗人囚禁時的狀況差不多,
朋友告訴我,他們在找一份機密文件,他們得知機密文件落入我手中,
他們要我好好想想,機密文件在哪裡,並要我順便把這份文件解讀。
我心想:要死了,什麼鬼機密文件呀,天曉得那是什麼鬼呀!
朋友要我定下心來好好想想,我從一路上看到火燒山時開始回想,
回想我為什麼要走到火燒山這條路,
回想到好像有印象有什麼機密文件似的,「但那不是只是個夢嗎?」我心想。

我愈想愈覺得奇怪,愈想愈覺得自己好像曾經有保管過某樣東西,
而且我好像想起來那個鬼東西被我藏在哪裡,但一直想不起來那鬼東西是什麼?
我當下拿出了我的小黑妹上網。
朋友當場大驚:「你在幹什麼,你想找死呀?」
我只覺得自己還好有買行動網卡,可以隨時隨地上網找資料。
我打算把我心中的疑問上網問一問孤狗大神,
朋友警告我說:他們會當做在發求救信!
打開電腦,插上行動網卡,對方有人進來房門,
看到我在忙著上網,臉色不悅,
我猜想他八成覺得我想發求救信,「我怎麼沒想到這也是個好方法呢!」

我睜開雙眼,從這場幾近逼真的夢中驚醒!
不斷地回想著:那份機密文件到底藏著什麼秘密呀!
我還知道它藏在哪!但我決定,當我沒想起那份文件是什麼秘密的狀況下,
絕不把它找出來!

原來睡個覺,做個夢,就有現成的電影可以看呀,我的夢實在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