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行
祝福,總是有淡淡的哀傷,
你的遠行,讓我想起了每一個曾經...

記得那年,我五歲。
牽著鄰居的小手,捨棄搭娃娃車,徒步走到幼稚園。
我靠著記憶中娃娃車每天走的路線,帶著小妹妹一同冒險。
娃娃車追了上來,我不斷地向前跑試圖甩開,
想也知道沒用,一上車,免不了一頓責罵。

從小,我厭倦了走一樣的路上學、放學,
總是喜歡給自己一些選擇。
十八歲以前,一直待在高雄,
我告訴自己,總有一天我要飛出去,
飛去沒有家人的地方,因為我總得一個人生活。

十八歲,我就告訴我自己,我得學會面對一個人的生活。
原因是我其實很膽小,卻又對人失去信任,
慢慢地了解,有時候真的只能靠自己。
我無時無刻都在和自己的懦弱與膽小奮戰,
而大學聯考的那一年,告訴自己一定要離開我生活了十八年的高雄。

我的第一次遠行。
沒有眼淚,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檢視自己是否真的能面對這個花花大世界。

我喜歡搭火車、長途客運、高鐵和飛機,
但是對於出國,卻有莫名的恐懼,
也許我覺得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裡,
加上我對人性的不信任,我無法靠自己而活。
所以我很羨慕那些出個國就像去百貨公司一樣簡單的人們。

應該是2001年或2002年吧,他決定要去國外工作,
我放棄了這個可以讓我完成浪漫私奔的機會,
我不覺得我的人生可以這樣地義無反顧。
每一個決定,都影響了另一個事件的命運。

我羨慕每一個勇敢追夢的男孩,
期待他們圓夢了,卻也不奢望有成就的他回來,
他們總是要放在更適合他們的位置。
祝福你,朝夢想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