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過客
有些人,注定就是你生命中的過客,
像煙火般燦爛,卻也留不住什麼。

晚上七點鐘,我汗流浹背,背心溼了又乾,
剛到手的麥克雞塊餐,狼吞虎嚥草草解決。
口袋裡全新的口哨,手裡握著贊助單位的扇子,我準備好聲嘶力竭。

晚上七點鐘,捷運站外多得像螞蟻一般,
我知道你一直是她的死忠粉絲,你並沒有錯過這一場盛宴。
她高貴優雅的姿態,是同學們的偶像。

下午四點鐘,提早為好友餞別的聚會,我先行告退;
我心想著:下一次再見時,我們依舊會像現在一樣噓寒問暖,
「但是再下一次呢?」我默默地問自己。
想起了那幾個過去,我不自覺露出淺淺一笑,心中有了答案。

開車經過了大遠百,居然封街辦流水席,
我的神經突然變鈍了,看著滿街都是「總舖師」的海報沒有意會過來。
回到家,打個盹,沒來由地思緒萬千,卻理不出個頭緒。
索性吃了晚飯,沖個涼,整理好行李;
和爸媽見不著五個小時的面,我又得回台北。
不知從何時開始,父母的眼神讓我覺得自己很罪過。

晚上八點半,我還沉浸在自責的情緒裡,
買了八點五十分的高鐵車票,趁這二十分鐘的空檔,去了新左站的購物中心小逛。
將近一百九十公分高的你,在老遠的三十公尺外,我就認出了你的背影。
和你共事快四年,從來沒有在公司以外的地方遇見過你。
我也從來沒想過在我的私人生活中,看見你的背影居然也會怦然心動!

「你昨晚不是在南港展覽館看你的偶像碧玉嗎?」我納悶著,
我就當自己眼花了,不打算打破彼此的距離;
因為我知道,我和你是不同世界的人,
一七三公分高的我,一輩子只能「仰望」你。

晚上十點二十分,證明了我們坐上了同一班高鐵。
我們擦身而過,沒有機會互相道別。
回到家,上了Facebook才發現,
我下午開車經過的流水席,你正在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