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歲,剛上小學一年級。
小學生活一直是我的夢魘,揮不去。


3年後,參加社團活動,被選入學校樂隊
那段有音樂陪伴的時光,才看見自己快樂的身影。

16歲,高中聯考放榜。
吊車尾進入了第一學府,沒想到,從此沒離開過「車尾」。
那是我人生第一次感到絕望,
人生陷在成績、排名數字的泥淖中無法自拔。

3年後,大學聯考放榜。
雖然不是一間可以拿出來炫耀的學校,
但我此生最重要的朋友,都在這段時間結緣,
我也接受了自己,追尋人生的彩虹。

26歲,結束了維繫5年多的感情,
我從懵懂中學習著愛與成長,
從工作中的成就修補那一份空洞,卻欲振乏力。

3年後,我決定上台北發展,
這是我人生第二次的低潮。
半年來天天挨罵,連我都不相信自己的能力。
但是有位溫暖的天使總是告訴我:
過去的事就過去了,不要陷在昨天自責裡,
每一天是全新的一天,都是你表現的機會。

曾經無心插柳算了個命,
他說,人生十年一大運,道理就跟四季更替一樣: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
春夏夠努力,秋天就豐收;
老本存得足,才能度寒冬。

36歲,我仍拋不掉命運的輪迴,
沒想到越步步為營,越走得步步驚心;
人在低潮的時候,總是有個溫暖的聲音提醒我:
放過昨天那個犯錯的自己,
今天才能全力以赴救自己。

願主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