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業的勇氣就在於,這是一條不能回頭的路,
一旦下了決心,沒有往前衝,注定是輸家。

DSC01340
我不是一個容易幻想的人,
很多時候很難想像自己在某一個騎樓角落,
搭一個棚,埋頭苦幹做著料理,會有過路客陸陸續續捧場。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火燄熱狗堡
那一天,坐在計程車上,在高捷鳳山西站前迎接從台南來的友人,
沿著青年路二段駛著,
望著窗外,我挨家挨戶地看,真的看不出什麼端倪。
賣水果的老闆坐在店裡納涼,小吃店老闆打理著食材,
路上車水馬龍穿流不息,
有人騎著摩托車停在麵攤門口買麵,就像我每天在我家樓下買食物一樣。

穿過了地下道,繼續走了八百公尺的路,來到了一處T字路口,
左轉彎過了兩個紅綠燈,「濱山街」到了。
85度C在轉角明顯可見,我左顧右盼了一會兒。
「怪怪,怎麼沒看到香腸葛格?」
心想,香腸葛格一定又在亂報路,但或許是我眼殘也不一定,
看著看著,我發現我愛喝的冰心茶飲店,
在冰心茶飲對面,「居然有在賣拉茶」,真罕見,
而在賣拉茶的隔壁,一處新開的小攤位,曖曖內含光!
一位身穿白色吊嘎的男子騎著機車停在攤位正前方,
「哈,終於找到了!」

香腸葛格原本是補教界名師,至於在補教界之前幹過什麼活兒我也不再贅述。
但畢竟還是吃別人的頭路,有骨氣的香腸葛格決定要闖出自己的一番事業。

我覺得學習一門技藝不會是件難事,
畢竟那是別人花心血研發的心血結晶,學習者只須傳承經驗。
但是產品如何讓大家知道,如何讓大家看到,
如何讓大家像著了魔的一買再買。
我覺得那真的就是各憑本事了。

鬆軟的麵包在烤箱裡慢慢溫熱,
老闆切開外酥內軟的麵包,撒上新鮮洋蔥粒,
剛烹煮的德式香腸躺在麵包裡,老闆以各式醬料為它上妝,
最後撒上起司粉,再送進烤箱裡「定妝」,

咬下熱狗堡的第一口,嘗的是麵包的口感,
老闆說是手工做的唷,(意思是有用愛下去揉過就是了)
第二口,嘗到了麵包、醬料、香腸及洋蔥粒在嘴裡湊了一桌,
原以為顏色層次分明的各式醬料會因為爭奇鬥豔而讓味覺失焦,
沒想到在經過烤箱加溫之後竟然相互交融,反而變得活潑而跳躍,
這是讓我最驚奇的一點!
德式香腸以水煮的方式顯得軟Q有彈性,
我親眼見證到它彈跳的樣子turn me on,

新鮮洋蔥的爽脆與嗆辣,和香腸與醬料在舌尖上跳舞,
麵包在這歡樂的氣氛中是最佳的music bed,
這份量可以抵過一餐,其實麵包蠻容易飽足的。
在夏天適合配上一杯爽口的烏龍茶或是青茶,中和一下口味。

香腸葛格一再印證了我是個「金屁股」的事實,
凡走過,必帶來人客!
但我相信,香腸葛格一定有用心在拓展客源,
如果我真有「金屁股」,不過是錦上添花罷了!
RIMG1063

創業需要很大的勇氣,也需要更多的鼓勵,
鼓勵雖然只是短暫的,但它能讓勇氣延續,
激發更多的創意,讓消費者得到滿足,再給予鼓勵,
圓夢的過程,不就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