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因為年紀大了,總希望事事都能有心理準備;
但也或許是,瑪法達和唐立淇把我的2010年說得也太準了。

一月,
轉換新職場的第一個月,戰戰兢兢還在適應;
一切朝著我的人生目標前進,嘗試接了外快,
雖然疲累,但是充滿活力。

臨時想不起該給他什麼生日驚喜,他說「至少要有一張卡片吧!」
所以買了一張「刮刮」生日卡,藏在一個不拿找的地方,
居然也可以整死他,哈哈!


二月,
星座運勢說今年我的財運還不錯,不過會有家庭問題;
和家人的關係需要費心處理。

第一次休到完整的春節年假,10天,新公司真是個好環境,哈!
爸爸年初四就回台中開工,全家人下台中幫他慶生。
我送老爸一支iPod nano當生日禮,沒想到卻讓人出了一堆毛病。


三月,
老爸很忙,我也很忙,他說他的腿沒有力了,覺得是服用降血壓藥所致。
我的腿也沒力了,我去看了中醫,中醫倒是看出我一些身體的小毛病,要我忌口。
由於考量兩老總是分居,我想我也應該買個房子,
三月,就在一陣忙碌中度過。


四月,
是個不吉利的月份。
老爸突發心律不整嚇死他了,他以為自己要死了,即起停工看病。
我也看了非常接近自己想法中的房子,可惜只差鄰門一腳,
只是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啊!

另一個噩耗,是上一個工作的同事猝死,
事後才知道他的腎功能早就出問題,不肯洗腎,也沒忌口,
結果細菌感染,就這樣奪走了他的生命,
病情只有自己承受,家人蒙在鼓裡,
還來不及接受他的病,人就這樣走了,父母老淚縱橫。

我看了很有感觸,也很糾結。
如果情感這麼讓人難以割捨,那又何必讓人歡喜擁有?


五月,
老爸因為心律不整而身心俱疲,食不下嚥,消瘦憔悴。
屋漏偏逢連夜雨,爺爺突然病逝,沉重的打擊讓他更一蹶不振。

爺爺真的對我很好,連去世的時間都仔細挑選過,
老爸先祝兒子生日快樂,隔天卻泣不成聲向兒子轉達自己爸爸的死訊。
這個生日,我一輩子無法忘記!

突然想起,算命紫微阿姨的話:
「你的命運,有一部分和祖先有關係,連婚姻也有關係,這是你的命,但你也無解。」


六月,
整個月來回奔波台北﹣新竹,
老爸因為身體上的不適又逢喪父,
進入了憂鬱症狀明顯的階段,二姊第二個寶寶趕著出世正在坐月子;
身為長孫的我,在爺爺的後事上也有重要的責任要去做。
叔叔們也都拿他沒辦法。


七月,
送走了爺爺的最後一程,我也要出去散散心。
排了一個半長不短的假期,第一次和身邊最親密的人出遊。
沒有特別行程,只想擁有兩個人的世界,
只可惜天公不作美,遇上陰雨天,
有雨的清境,也有另一種美麗。

公司有一位阿嫂決定離職,我順勢找了我以前公司的好姊妹來應徵,
沒想到,很順利地再度和她成為同事。


八月,
爺爺離開了,照顧爺爺的外傭瑪麗亞也準備回菲律賓,
瑪麗亞是自爺爺臥床之後,照顧時間最長最穩定的外傭
老爸在養病期間,整理了新竹的老家,對瑪麗亞依依不捨。
在幫爺爺做後事的期間,瑪麗亞也把自己當成爺爺的義女,回報父執輩對她的細心照料。
一家人都希望老爸可以退休好好過生活,
但他似乎還沒做好準備,即便擔心自己的身體,依舊決定上工。


九月,
爺爺百日後,和老爸在新竹老家聊天,
他提到這次回到公司的不愉快,又回想起自己的一生,
覺得自己現在的人生很失意,不過這一切都不重要,
重要的事,他的男性自尊受傷,卻在此時有人填補心房(震驚)
每天打越洋電話給她~這真的考倒我們這些小孩了!


十月,
好姊妹果然受不了本公司一些鳥蛋事,
對公司來說算是「閃電」辭職,當然這種事情多少讓我受到些影響;
不過眼前該做的是速速把人找齊,
所幸老天幫忙,解決了難題,只是這一次,我實在是嚇傻了;
我想,在工作上,我應該是對自己有加分的;
只是,我心中仍然掛念著老爸!
遺憾自己出社會這幾年為何沒多賺點錢,多努力一點;
因為我很希望能暫停腳步,陪我爸度過這難挨的時間。
只是我還要生活,總不能還給爸媽養吧!
要放掉正在衝刺的工作,我也真的有點不捨。


十一月,
親密愛人,搬家了。
回到了,我當初來到台中的落腳處。
其實有一些回憶回來了,但是有新的記憶繼續紀錄。
雖然只是租屋處,我們一起規劃,一起添加溫暖的感動。
他希望能夠別再搬了!(但我希望搬到六樓,哈!)

我忙得幾乎忘了是外甥的生日,
兩個姊姊攜家帶眷和老爸及我一同吃飯,
老爸消瘦憔悴,整個人失去了活力,讓人心疼!

五都大選回到了高雄,和媽媽出去逛街喝咖啡,
她很喜歡這樣的氛圍,我也樂於和她一起享受「母子會」。


十二月,
老姊一通電話,告訴我老爸告訴她他的事了!
待在辦公室的我第一次放下手邊工作,和我姊聊了一下。
釐清一些做子女的我們該如何幫助爸爸,守護媽媽。
主管看到了,又貼心問候我一句,讓我很溫暖!

演唱會真的會讓人看上癮,久違的張清芳,讓人值回票價。
圓了我十年前沒有參加她演唱會的遺憾!
我幾乎是從頭唱到尾!東方不敗依舊是摔跤歌后。


回顧2010年,的確是個豐富的一年,
多半圍繞在家人上,但我相信,這只是一個開始。
2011年,我該期待些什麼呢?
真的希望能財源滾滾,讓我有源源不絕的體力,
應付我人生中的事業、愛情、和親情。
當然,還有永遠陪伴我的朋友們!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