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大學
Merry Christmas!!
每一天,24小時過得好像只有12小時的感覺,
感覺好像才過了6個月,一轉眼,過了豐富的一年。

第一季
工作沉浸在不景氣的低迷氣氛,
累積將近半個月的補休假正慢慢消化中,
台北﹣台中﹣高雄,三地不斷來回奔波,
2月份,和平地結束一段戀情,
不是因為不愛了,而是雙方都不夠積極,有所顧慮,
當愛情沒有了願景,當下過得又不夠踏實,彼此過了也難過。

第二季
工作中的補休假快消化光了,人也變懶了,營養也變好了,
公司新動態慢慢浮上了檯面,人事動作頻頻,大家也人心惶惶,
開始愛上下廚的工作,重新思考工作的意義,
很開心有份生日限定的套餐,已經很久沒有這種家的感覺。
爸爸身體的小毛病愈來愈多,也讓人擔憂了起來。

第三季
看得出來景氣漸漸得復甦了,
公司的人事異動也變得明朗,菁英部隊全力奮鬥新的單位,
留下來的「B咖」由CEO親自督軍,大伙呈現在恐懼和低氣壓中,
工作中犯了一個不小的錯誤,但也不是我一個人的錯,
沒想到居然勞駕CEO親自把我關進小房間閉門訓話,
這種狀況很少見,我被罵得很有榮譽感。
事後接連兩個主管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叫我別在意。
十分訝異我這小螺絲釘也可以這樣被關注。
大學的好麻吉十年後再度合體,7月重遊台南「暴食會」,
幾乎是人人攜伴參加,有些還帶了小孩一起來玩耍~
只是人人都老了,以閃電的速度掃街買食,待在飯店。
我想,未來的暴食會可能只會更懶,回不去那青春的玩法了!
暴食會結束,接著8月份的家族聚會,
這次是去宜蘭,偏偏遇上了莫拉克,我幸運地和家人玩耍,卻提早回台北。
隔天上班,才知道南台灣的嚴重災情,
總覺得從九二一過後,台灣每隔三、五年,總有一次大災難!
當兵相當照顧我的同梯是甲仙人,至今仍渺無音訊!

第四季
只能說是人心浮動的時期,
難得有一個新的工作機會,我思考了很久,
很閃電地離開工作了3年8個月的工作環境,
離開前夕才知道同事和長官真給我面子,舉辦歡送會,感人哪!
決定在2009結束之前,轉換新跑道,
離開了老東家之後,才真正發現這處人間煉獄裡,真的沒什麼包袱。
新東家是老字號,養了很多在等退休的資深員工,
他們高不成,低不就,總有被害妄想症。
慢慢嗅到了老字號的包袱和無聊的人事角力,
站在他們的角度去想,他們也是有危機意識,不過只是想宣誓主權罷了!
只是耍一些小手段為了鞏固自己的位置,感覺蠻低俗的。
說穿了,這也是職場的一環,
未來的一年,除了發揮專業的話,還可以學習如何在這樣的環境下生存。

走過景氣低迷的一年,但應該是觸底反彈的時刻,
我給了自己重新開始的機會,希望自己的荷包也能反彈有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