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多待高雄個兩天,心裡就多愛上高雄一些,
我真的覺得自己可以來當當高雄的代言人了~
而今年2010的高雄燈會,雖然只看了煙火秀,但真的比101好看太多了~


年初七,和朋友約在漢神巨蛋見面,喝了一杯下午茶,聊聊彼此的近況,
都會女孩兒對「urban」的定義是很執著的,他覺得高雄可以再更進步一點,
但我覺得高雄的硬體建設已經在進步了,
只是缺少了這個都市的人可以跟著高雄的進步而改變自己的習慣。
接著,沒坐過高捷168環狀接駁公車的我們,
從捷運巨蛋站搭168環狀東幹線前往漢神百貨和大立,
由於高雄市在推廣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重大節慶搭公車免費,
雖然環狀線繞路繞很大,並不省時,但是我們也沒在趕時間,
以前根本沒機會到北高雄走走逛逛的我,趁著搭公車的路線,仔細看看北高雄,
經過高美館時,我嚇了一大跳,
印象中高美館周邊明明就是一片荒蕪,隔壁的藝術學校只有一排教室而已,
現在全部都被京城建設給包下來蓋好了一棟棟豪華大樓。
有一種台北民生社區的感覺。
沿路經過愛河左岸,建制成熟的環河自行車道,許多家長帶著小孩同樂,
直到接近漢神百貨,下了車,才回到我熟悉的環境,
站牌旁列著一張高雄燈會接駁公車的路線圖,
想起昨天晚上的新聞,報導著高雄縣的燈會在義大世界已經點燈。
我心想:應該趁這機會看一下高雄市的花燈才是,今天應該會點燈吧。
和朋友就這樣一邊走一邊聊天,經過了中央公園,前往好久沒去的新崛江,
這個「好久」,應該也快十年沒去新崛江了,
周邊攤販多到溢出來了,小食也添了許多新選擇,
於是挑了我最愛的「一組」(大腸包香腸),
回到高捷中央公園站,朋友往北回家,我則往南回五甲。

隔天,年初八,年假的最後一天,
我想大家都趕著回家,想趁最後機會抓住假期的尾巴,
正好嘉義的朋友也搭高鐵下來高雄半日遊,
雖然又是約漢神巨蛋,不過我正想看一看HTC HD2的實機操作,
剛好漢神巨蛋也有櫃,於是又搭著捷運,好好逛一逛漢神巨蛋,

以往會到漢神巨蛋,不是搭高鐵剛到高雄,經過時走馬看花了一下,
就是搭高鐵回台北前,經過巨蛋匆匆瀏覽,我從沒認真待在裡頭好好逛,
這次嘉義來的朋友是漢神巨蛋的「大戶」,不過他自謙是「奧客」,
和他逛街十分有趣,總是有看不完的戲,
不過就是需要有這樣的客人,來幫忙幫這些店員「練功」衝等級。
晚飯後,嘉義友人搭高鐵回嘉義,而我呢,就是準備要去看煙火,

由於今天出門前我才上網查了一下高雄燈會的資訊,
知道煙火秀是每個晚上七點和九點在光榮碼頭施放,
我正好可以在漢神百貨將我們公司發放的禮券兌換為漢神提貨單,
沒想到,漢神提貨單居然有很多櫃位都不能使用,讓我十分生氣!
看來,下次還是換新光三越的禮券好了!

出了漢神,往海邊路走一小段路就是光榮碼頭了,
其實我一直很納悶,有了高捷,又有了接駁公車,
為什麼還是有這麼多人喜歡開車來這個人擠人的地方?
不來的人又嫌這裡人擠人不好停車,
要不然就是嫌搭公車不方便,我還真不知道哪裡不方便了(笑)
慢步到光榮碼頭,看來是好事聯播網協辦的,有個open studio,
往左邊可以看到新光碼頭有劍湖山贊助的小摩天輪等遊樂設施,
左手邊就是自行車鐵橋和愛河沿岸的花燈區,

港邊有個主燈不怎麼美,但反正也沒差,現在的重點好像不是它,
我的相機鏡頭不夠廣,所以很難拍到水舞和煙火,煙火又很高,也拍不完整,
可以了解去年我還在水果報服務時,為何記者很難拍到煙火美照了!

煙火有主題,我只記得和環保議題有關,
音樂是由獲得(或是入圍)葛萊美獎的團隊所負責,
煙火展現了有空間感的層次,全長七分鐘,我看得目瞪口呆,目不暇給,
還有「I」、愛心、「K」、「H」代表「我愛高雄」的煙火字樣。
爆破的花樣,我個人覺得比台北101跨年煙火還要美!
煙火一結束,一群人如蜂湧離開,原以為會像跨年般的人潮,
但實際上是還好,人潮多,但沒那麼擁擠,畢竟是年假最後一天,
也是燈會的第二天,我想,大家應該也不急吧!
看著車潮和人潮擠在馬路上,我真的覺得這群人很傻,
我站在公車站牌前,一直很擔心公車會不會擠滿人,
原本想搭168環狀東幹線到高捷凱旋站再轉搭捷運回家,
但我看了一下公車牌,發現100號公車直達三多商圈,
搭公車又免費,不到五分鐘就等到車了,
到了三多商圈轉搭高捷到前鎮高中站,
自從有了「J寶」捷運R66線免費接駁公車經過我家,我開心得不得了,
就這樣「慢遊高雄」真的覺得很方便。

大眾運輪當然無法像私人交通工具那麼的便利,
想起在高雄搭公車的歲月,是在我高中時期,
那時候市區一班車可以讓我等超過半小時都還等不到。
雖然現在等個十分鐘以上我就不耐煩了,
不過家裡沒有汽車(在台中),沒有機車(在台北),
以前唯一出門的方式就是搭小黃,
有了捷運後,我開心地從我家走個十幾二十分鐘到捷運站,我也開心,
因為一步一步慢慢走,我才能仔細看著這個都市的人們,正在努力過生活,
有了J寶捷運接駁公車,縮短了我的步行時間,
因為搭了168環狀公車,我也知道下次我可以不用煩惱怎麼去高美館了,
因為有捷運,我才有興趣大老遠地跑到橋頭糖廠一日遊。

如果可以,也許改變一下習慣,會發現更不一樣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