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其實很富有,但怎麼地,台灣人的心裡卻埋著貧窮的靈。」
我從台灣人口中聽到這句話時,被震懾住了。

那一天,老闆和我分享一個故事,
他的一對夫妻朋友,計算自己大概賺了多少錢之後就可以退休享福,
沒想到那筆金額一點也不需要太多,而他們就真的退休享福去了。
我問:他們有把意外發生的那一筆錢自進去嗎?
我老闆很驚訝!
他其實是想和我分享一件美好的事,但那件事我並不覺得是好事。
「有時候你的思維會決定你未來的路。」
這其實不是我第一次聽到別人給我的忠告。

其實,我不否認自己有一個所謂「很貧窮的靈」這個部分,
就像來到上海,完全無心於這一塊全球企業想要分食的大餅,
挫折感遠大過於瀏覽這一片風景。
直到我參與了某個教會的活動之後,「神蹟」就出現了,
就在這個即將要進入2014的時代中,
這群神的子民們還是用著上個世紀的佈道方式,讓我開了眼界,

當所有人在見證神蹟時,都是靠著禱告為兄弟姊妹祈福,
然而當我們看見朋友有難時,我們會做的是出手援助,
出手援助,不是神蹟,是人性!
神蹟勉為其難地可以被解釋為,祂讓你認識了生命中的貴人,
是出手幫你的貴人,而非只是幫你禱告卻不願出手的那個人。

我知道,有一場採訪是被安排的,
面對艱澀難懂的領域,靠著三個小時就要著墨出血肉,
「我不挑戰我能力以外的事,我書讀得太少,這超出我能理解的領域了。」
「你做得很好,讓自己在這個過程磨練與學習,不要怕,我挺你!」
看似溫暖人心的老闆,洩露出了心思,
我即便是看穿了設計,仍然配合演出。

有太多不可思議的事情,在上海發生,
這一塊不合邏輯又讓人難以解釋的不自然現象,
如同我所理解的,
神沒有問題,一切都是人的問題,

我相信神會給我們力量,但那個力量絕對不該是權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