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瞞你說..(也許你早就看出來了!!)
我常常自傲地認為愛情很簡單..
搞不懂為什麼許多人都曾為愛所苦..

以前的我總是認為:愛情是禁得起考驗的..
如果你真愛一個人..
你的眼裡怎能看得到其他人呢??
當愛情裡出現了第三者..那又如何??
情人眼裡不是只看得到西施嗎??
為什麼第三者永遠被污名化了呢??
如果兩個人深愛對方..又怎禁得起第三者挑撥呢??

明明就是兩個人的問題..偏偏把責任推給第三者??
問題是第三者明知道愛上不該愛的人..
如果他(她)執意去做..
不就等於這份感情更加意義深重嗎??

我倒是很配服第三者勇於追求自己的愛情..
明知道會遍體鱗傷仍孤注一擲..
就算是被他(她)要到了..
還得背負罪名好一段時間..

但是現在的我..只會告訴自己..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就算兩人再怎麼親近..
你也不可能廿四小時守在對方身旁的..
你只能"相信"他..你只能"眼不見為淨"..

我慢慢地覺得.. 在感情的世界裡..
沒有唯一..
一切都是比較級..
也許在決定交往的那一刻..
自己不一定是最棒的..
對方也不一定是最優的..
也許只是兩張不完美的拼圖..
正好彌補了彼此的缺口罷了..

但當兩張圖拼在一起..
也許因此又多了一道缺口.. ....
"你願意割下你身上的那一塊..去填那一道缺口嗎??"
我聽到你心裡的回答:"當然是這樣啦!!!"

但當你從容地細數著每一段戀愛的失敗時..
你口中每一次的回答..
都是: "為什麼不是對方割下身上的那一塊??"
或是: "其實拼圖並不完美.."

是的..沒有錯..
每一個人..每一張拼圖..
本來就是不完美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