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你明天有空嗎?想約你出來聊聊。」
「我明天要去找爸,有什麼事嗎?」
20090415關西 006

「你爸有跟我講了一些事,你知道他的狀況嗎?」

「我最近很久沒聊那件事了,有發生什麼新進度嗎?」

「他本來問我你有沒有告訴我,我什麼都不知道,他還說你口風真緊。你口風還真緊。」

(真夭壽,明明叫我不要講,現在又多嘴自己全抖出來。)
「是喔,因為他當初叫我不要講,所以我就沒講,我也問過社工諮詢,感覺不是什麼大事。」

「老爸都跟我說了,他要不是一直強調他會好好照顧媽,我根本一句話都聽不進去。我現在只擔心他的錢被騙走,你知道嗎?他還為了她另外辦了一支威寶。」

「是嗎?這我就不知道了,我只知道他常打越洋電話給瑪麗亞。」

「不是瑪麗亞吧?他說那個人現在在老家附近幫傭,我看她好像常傳簡訊給爸,互動很頻繁,你知道那個人的底細嗎?你這次下去可以幫我多問一下嗎?」

==================================================================================================

今年九月,大雨打在三合院的水泥地上,濡濕的空氣飄散都父子對話。

「弟呀,我覺得我現在這個樣子好苦,有時候覺得自己漂在大海上就要溺死了,什麼都抓不到!爺爺奶奶都走了,瑪麗亞回去菲律賓,我現在一天沒和他講電話,那天就睡不著。我是不是病了?」

「為什麼會有那種感覺?你覺得她對你很重要嗎?」

「她真的很細心的照顧爺爺,自從阿嬤離開後,她就一個人顧家,我會時常打電話回來陪她聊天。我覺得...我有一種墜入情網的感覺。」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愛上了瑪麗亞?」

「好像是,這樣是不是外遇呀?我真的沒有一個可以說話的對象,你媽只要一開口,似乎處處針對我,沒有一句好話,這要我怎麼和他聊下去?我知道你們也會和我聊天,但是那不一樣。」

「你會不會是缺乏社交,所以沒有和別人互動,可以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認識新朋友呀。」

「要怎麼參加社交?我又不太會和別人聊天。曾經去參加奶奶的老人會,但是好難和他們有互動,我發現我沒有你奶奶那麼活潑,可以馬上交朋友。」

「不過你的社交圈那麼狹隘,和媽媽又談不來,只能透過和別人聊聊呀。想想看你以前不是和也同事聊的很開心。不然這麼問好了,你說你想要有個聊天的對象,是只有和女生聊嗎?」

「當然呀!和男生要怎麼聊聊天?當然就是要女的呀,我想要一個可以和我說話的對象。想當初在娶你媽之前,姑婆有個姪女介紹給我認識,我們很有話聊,講話很投機,但是長輩擔心血源太接近,所以沒有在一起。在我心中有一個祕密,你們都不知道,那個埋藏很久的祕密,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講。」

(奇怪?那現在提出來是講給鬼聽嗎?你以為我會很好奇是嗎?)
「所以其實你是想要有個女人可以噓寒問暖嗎?就是打電話問候你『在幹嗎呀?吃飽了沒?今天有想我嗎?我好想你喲!』之類的對話嗎?」

「嗯,好像有一點這樣的感覺。瑪麗亞在你奶奶過世後,就一個人在老家照顧爺爺。我真的很感謝她對我們家的付出,她會對我噓寒問暖,有時候我沒打給她,她還會沒辦法睡覺,現在她回菲律賓了,換成我沒聽到她聲音就睡不著,你說我該怎麼辦?」

「那你有什麼想法嗎?你想怎麼做嗎?」

「我敢說,我無論如何,一定不可能放掉你媽不照顧,我一定會想辦法照顧她。但我我真的很難和她溝通。只是我現在很痛苦,你覺得我可以去菲律賓找她嗎?」

「我覺得去菲律賓這件事要想清楚,你是要跟團去?還是一個人去?」

「我想一個人去,順便去她家坐坐。」

「我覺得這樣不太妥,你人生地不熟,又要去人家家裡,那也要看她願不願意,有沒有時間,還要看你住不住得慣。更何況依你擔心你自己身體的狀況,你能吃她們菲律賓吃的東西嗎?我覺得這些都需要再想想。如果是跟團,至少你可以邀她來到你行程所在的地方,吃個飯,跟個行程,也許比較適當。」

「......」

「其實依我和瑪麗亞聊天的感覺,我覺得她真的很感謝我們這一家,不過我們是僱主,他是幫傭,你們之前有金錢交易的關係,我覺得她也許只是在做她本分內的事;你額外對她付出的關懷,我相信她是感念在心。只是我們做兒女的,真的只擔心你人財兩失。我想知道,錢對你來說比較重要,還是愛情?」

「......,我不知道耶!」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你會捨得把錢投在她身上嗎?」

「我不知道耶,因為還沒發生。」

「我覺得你連老媽都顧不好了,要再搞個外遇肯定會整死你。如果你真的覺得需要一個交心的異性朋友,那你要好好規劃與分配自己的時間與金錢甚至是感情。我對你的財產沒興趣,但是你的財產被騙光的話,我想你自己也會不好受,只希望你想好了,再去衝!」

沉默凍結的空氣中,兒子補了一槍。

「哼~還叫我結婚咧!結婚哪裡好了?」(看看你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