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新竹.竹北.喜木咖啡之後,
這次來到了新竹.關西.TICK十點十分
20100722十點十分

星期四,我自己猜測著店家應該很納悶:這時候怎麼會有客人上門?
這家店,是老爸的「車友」介紹他的;
退休後他多花了一些時間回到他的故鄉生活,把離鄉背井在高雄的休閒嗜好帶到了新竹;
也因此,我也發現,新竹的「慢活風氣」逐漸成行。

從前的關西老街,已經被85度C、清心福全、燦坤...所佔據,
最近我還發現關西鎮上居然開了一家四海遊龍!
我很難想像,如果我走在淡水老街上,捨棄了阿給、魚丸湯、阿媽的酸梅湯不食,
反而點了一份「四海遊龍」配上五十嵐,那會多麼剎風景!
我離題了。

近五年吧。
我也常回到關西,從過去到現在,對關西之美一直無法忘懷!
有山,有谷,有田地,層次分明,
愛騎單車的人也愈來愈多,每到傍晚,就看見一群人悠閒地騎著車,
老爸曾悠閒地騎著單車遊羅馬公路,我也一直想去羅馬公路,但是太懶,而且不想「騎」去。
自從上次去了喜木咖啡「發呆」,這次來到離故鄉比較近的「TICK十點十分」。

這是一個下了一場滂沱大雨的午後,
下了國道三號關西交流道,沿著118縣道往新埔方向,
沿路可見有許多休閒農場,但看起來發展似乎還不算成熟;
莫約經過一兩公里處,有個招版上寫著「十點十分見」,好特別。
因為是非假日,索性將車子停路邊,爬了一小段階梯,看見一片草皮,
20100722十點十分
周圍的樹看起來很有「資歷」,草皮的旁邊有一幢木造建築,就是我們要待的「咖啡館」,
在草皮的前方,還有一扇大門,望進去好似一幢豪宅似的,很特別。
這間咖啡館,咖啡真的很香,走進店裡就聞得到咖啡豆的味道,
裝潢上,我覺得比較歐風,因為當時只有我和我爸這一桌客人,櫃檯有一點點驚訝;
我點了一杯漂浮咖啡,
20100722十點十分
因為中醫師建議我最好別喝咖啡,我想說,加了一球冰淇淋應該沒有很「咖啡」吧!
老爸顧他的身體,醫生也建議他少喝咖啡和茶,所以他點了一杯水果「茶」,
店裡有雜誌書報可以閱讀,我自己也帶著做作的筆電和壹週刊,看看我的瑪法達星座運勢。
店裡的咖啡非常多樣化,因為我不是喝咖啡上癮的人,
所以很難評論究竟好不好喝,專不專業;
可能因為店裡專心在飲品的部分,所以店裡好像沒什麼「茶點」,但有供餐點;
所以遇到我這個來喝「下午茶」的人,大概就是鬆餅可以滿足我吧!
20100722十點十分

這裡是一處很好的休息站,很適合做作的我偶而坐在這裡發發呆,上上網,殺時間;
如果能夠,我也希望自己能擁有這樣的空間,享受這一份「慢活」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