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生性反骨,我不按牌理出牌,
我不信婚姻和樂、家庭美滿是通往幸福唯一的路。

我有病!
我堅信末日世界會在我有生之年來到,我認為人類是地球的有害生物,
未來對我沒有任何意義,我當然也沒有太大的意願遺害百年,
也許有人覺得這是為享樂主義的我不負責任地自圓其說,我也無所謂。
但我30年來都被「人要往高處爬」支配著,
套句T台大記者黃阡瑜的至理名言:我很累。
我都逆來順受了30年,一旦面對生命的無常,我比誰都懂得「逆來順受」。

已經很久沒有再去思考「我為何活著」這個問題,
因為自從高三起被迫去思考生涯規劃時,每每最後都會回到「我為何活著」?
答案無解,生涯規劃當然也無解。

唯一有解的路,就是告訴自己要認認真真地活每一天,
因為沒辦法選擇「不活」,那也不能讓每一天都活得痛苦。
所以我認真工作,認真休息,認真享樂,認真回報那些在我活著時對我好的人,
我沒辦法去想未來,未來的不安全感對我來說太痛苦,
那種痛苦是即便我擁有郭台銘的身價,也都沒辦法消除的痛苦。
雖然我自知我很適合出家,但那會讓對我好的人也都痛苦。
我放不下人間情感的束縛,只好繼續在紅塵流浪。

從小一直覺得自己生長在幸福美滿的家庭,
現在依然覺得我的家庭比很多人的家都幸福美滿很多,
所以當家中成員把家裡雞毛蒜皮的事當成雞飛狗跳時,我覺得莫名奇妙。

大姊希望擁有不平凡的人生,追求她事業上的高峰,我佩服她,
因為她在小孩最需要父母的階段選擇衝事業,
這不像股市會馬上反映市場波動,
而是像全球暖化一樣,在未知的未來下賭注。
但那是她的人生,她得承接這一切關於好的或壞的結果。
而這一切的結果都是不可逆的,沒有從頭再來的機會。

我不相信未來,我只求現在,當然我也必需為我這樣的決定而負責。
我不想要有和大家一樣的人生,原因來自於我的精神病:人類是害蟲。
我愛動物但不養動物,因為我不覺得自己是高尚的物種能支配其他生物的命運。
我不想往高處爬,因為走到哪兒都一樣,人生只會走到盡頭,
但我認真工作獲得的肯定,讓我有了地位,那不是我掙來的,也不是我的目的。
因為必需活著,要快樂,別人給我錢,我當然要把事情做好。
我的人生只追求快樂,因為活著死不了已經是件痛苦的事。

我的確是個短視的人,我就是沒辦法想得很遠,但我不是個壞人。
我在我能力之下,已經盡力去負擔我能負的責任,
如果我的人生目的就是為了擔負我負不了的責任,
乾脆明白告訴我,好讓我再次逆來順受,繼續做你的傀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