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趴,這啤酒不是9%,
更不是4%,
是8%。

回想起在台中工作的那一段日子,吃香的喝辣的,
但說實在的,也沒見過什麼大場面的趴踢(按:party),
唯一讓我感到滿意的,就是在我離職前,
Dior在廣三SOGO重新開幕的記者會,
先是在魚躍龍門吃了一頓豪華大餐之後,
摸彩恰好被我摸中五萬元包包的頭獎,
隨後回到了廣三SOGO參加了VIP的活動,
排場倒是蠻大的,還特別專程「運送」台北記者下來參觀。

還有一場是中部local的健身中心在七級欲打造頂級健身俱樂部,
辦了一場珠寶鑑賞趴,
看著女模特兒在貴婦人面前展示珠寶,
讓我見識到在小小的台中,這樣一個做作的場合裡,
大家做作地扮演好自己所在的位置,那個獨一無二的角色,
就一個旁觀者的採訪記者看來,其實大家都是複製人。

來台北工作也快三年了,這次還是應中部地區的名望人士之邀,
讓我有幸攀龍附鳳,參與這一場VIP等級的喝酒趴。
由於太久沒有露頭露臉,而且身分也不像以往可以昂首闊步走進去。
這次的「騙吃騙喝之旅」讓我非常的低調,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館二樓,Gordon Biersch
想去吃很久了,剛好有機會去吃吃喝喝,感覺不賴!

20081118 GB趴 008.jpg
據說是一場由G&B股東邀請的新品發表的樣子,
我朋友受邀,可以帶一個人去,我愛喝點酒,也就跟去了。
結果是什麼酒,我倒是忘了,
只記得釀酒師william揚著燦爛的笑容介紹著這款啤酒酒精濃度是8%,
20081118 GB趴 010.jpg
8%的確是比4%的啤酒容易醉一點,
但釀酒師的笑容似乎浸在8%啤酒裡超過十小時,
光看上一眼就讓我微醺,更別提在合照的過程中他孩子氣的模樣~

這一場VIP的酒趴讓我覺得很舒服,
(管它是酒好喝還是釀酒師的關係,whatever)
股東們聚在一起喝酒,那樣的氛圍也很舒服,
沒有過分的high,沒有太over,就樣下班後晚飯後的小聚一般。
G&B的店長也堪稱一絕,她絕對是我心中的「最佳熟女」,
行禮得宜,有主管的架勢,又有圓融的交際手腕,
(聽說她酒量普普還能游走各桌招呼貴賓實在了得!)

我也難得和一些貴賓得以接觸,
這讓我開始懷念起過去戴上做作的面具在外頭闖蕩的感覺:
當你一站出來,身上便掛上公司的品牌,
你的形象,便是企業形象,
你在經營企業形象,但也是經營自己的形象。
很有趣,但也很複雜!

20081118 GB趴 004.jpg
我的朋友,也在G&B工作,
那天,他穿上G&B寶寶服,稱職地扮演好他的角色。

我突然看見,每個人身上,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光譜,
「熟女」的光譜很鮮明,釀酒師的光譜很內斂,
我朋友的光譜充滿能量,G&B大老闆的光譜很穩定。

晚上九點半,我走在繁華信義區的路上,
稍有寒意,飄著細雨,臉上掛著酒酐,我和我的內心戲,漫步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