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為什麼勤貼網誌呢~~感覺我還好很閒…
的確啦…有閒到一點…
如果我真的繼續待在這裡…應該會一直閒下去吧~~~

話說我原本忙碌到死的工作…難得有了些轉變…
算一算在本部門能像我有這樣好狗運的人不多了…
因為咱們老闆覺得他的手下…應該要有跨部門實習的機會…
才會了解整間公司的實際運作如何…也能夠增進各部門之間的溝通…
我的主管人真的很好…

2001年5月退伍…工作不好找…家人問我要不要去考研究所…
他們說…現在只有大學學歷…工作可能真的不好找…
我心想:那當初是誰堅持要我讀大學呀?(我老爸的意思…)
我知道當時的高失業率…讓許多社會新鮮人想繼續躲在校園裡…
已經退伍的我…論考試…怎麼比得過那些在學青年…
何況我要是真的去念研究所…是不是又得跟著這一股潮流…和大家擠破頭?
當時我決定不念了…只有一個人支持我…其他人百思不得其解…
但是也聽了家裡的意見…到資策會去學習寫程式…
就這樣混了一年…台中有工作可以去做…
我爸媽這時候又有意見了…「南不挑北不挑…偏偏選了台中…」
當時懷抱著滿腔熱血…到台中去「實現夢想」…

的確…我的努力大家都有目共睹…我很認奮地把我所學貢獻給公司…
而公司也大方地讓我多去了解媒體環境的生態…
但終歸自己還是太嫩了…有些事情的確不太會去想得很周延…
而主管其實也不會包裝自己想法來說服下屬接受公司的調度…
雖然在台中待了三年半…和同事之間的感情好到不行…
但是自己有自己的生涯規劃…還是決定換一個環境…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成長。

難得來到現在這個「有品牌」的公司…
也是抱著學習的心態…讓自己的專業能夠更上層樓…
一路上以近似「軍事教育」的環境中受訓…我差一點就撐不過來了…
但也是在這樣的壓力之下…同業之間也盛傳…「XX」牌出來的人很耐操好用!
工作上…我只知道應該把我份內的工作做好就對了…
沒想到這次有跨部門實習的經驗…我很高興地接受了…
(反倒是我的朋友對於這樣的臨時調度覺得很奇怪…)

不踏出框框…你看不到外面的世界…你也會找不到自己在哪裡…
三年半前…我踏出了原來公司的框框…知道自己的實力在哪裡…
現在…兩星期跨部門的見習…我在公司內部裡跳出原來的工作框框…
我獲得的是之前在台中工作成果的另一項驗收…
彌補我當初自己拒絕接受跨部門輪調的遺憾…
同時…我也知道我在原單位所接受的是多麼嚴謹的訓練…
我知道我現在站在哪裡…擁有些什麼…
缺只缺我該如何運用我自己手邊的資源…為自己創造出價值吧!

人生…職場…就像在迷宮裡尋寶一樣…
你在探索環境…同時也在探索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