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你是不是"台北人"..
你覺得什麼是"台北人"??

我最怕別人問我:"你哪裡人??"
因為北中南三地我都待過..
比較宏觀而明確的說法..就是"我是台灣人"..

曾經和我好姐妹開玩笑說..
"我覺得我自己真的很可憐.."
"在熊圈裡..我太過單薄不夠熊.."
"在主流圈裡..又沒健美的肌肉.."
"偶而還要被別人嫌胖.."
好姐妹對我說:"問題是在普羅大眾的異性戀世界裡..你超優.."
尖酸刻薄的我反擊道:
"如果妳這輩子愛到的男人都是gay..你會不會想死??"

其實這和"台北人"一點都沒關係..^^

在南部長大的我..大部分的人在使用"台北人"三個字時..
都有特別的"觀點"..或是"立場"..
有些中南部的人上了台北都不太能適應台北的腳步與生活模式..
大學四年我從來不覺得台北生活有什麼困難..
偶而被嫌俗..偶而被人笑..偶而也讓我惱怒..
但想想..這些都是一些說話的模式罷了..
有時候..自己也是用這種方式來說話..

在中台灣工作三年多..
直到現在來台北工作...
才發現地域的不同..相處模式真的差很多..
別了六年..再回台北..
還真的覺得有點陌生..
雖然之前常上來玩..但感受玩全不同..

或許當台北這樣的環境換到了全台各地..
我想..應該就沒什麼"台北人"這種東東了吧..
如果台灣每個地方都像台北一樣競爭激烈..
步調緊湊..每天與時間賽跑..
是不是都能保有每個環境原有的味道..
而不被"台北"同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