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ylie minogue
當我信誓旦旦地告訴父親:我都想好了。
心頭卻冒出一句:Really?

「我目前沒有結婚的規劃。」
「沒規劃,是不打算規劃,還是未來會規劃,你結不結沒有一個答案。」
「好吧,我的確沒有結婚的打算。」
「為什麼不結婚?結婚是普世價值呀!」
「我覺得我不適合結婚,我為了迎合大眾的普世價值,我必須對另一個女人,另一個家庭負責,
但是我負不了責任,最後的殘局是誰收拾?還是我收拾?這不是我要的人生。」
「我年輕的時候從來不覺得一個人有什麼不好,
但是我以過來人的經驗,我可以告訴你我現在有多麼恐懼,多麼需要有人陪伴。」
「你的擔憂,你的疑慮,我不是沒有想過,這一切我都深思熟慮過了。」

真的嗎?

有時想想,自己真的很賤,天堂有路不走。
有時真的很恨,社會壓力已經很大,同志圈的生存壓力更大。
美女可以嫁給禿頭肥仔,帥哥也可以看上醜女貝蒂,
帥哥配美女可以是天方夜譚,但同志圈裡看得見的路人情侶少之又少。

如果你不幸活到了70歲,你要怎麼活?
「可以有人陪伴呀,找朋友泡泡茶啊,下棋聊天呀!」
現實環境裡的同志伴侶有10年以上、20年也許也有,有聽過40年以上的伴侶嗎?
你能想像兩個鬢髮斑白,布滿皺紋老人斑的伴侶在一起的樣子嗎?
現在有多少同志能接受40年後的自己那個樣子?
於是不斷地鍛鍊身材,想辦法留住不老童顏,
如果樂觀看待同志戀情可以走上個20年,
那我50歲是否又得重出江湖再找下一個20年的伴侶?
但我又如何能假想:都走20年,可以再走到下一個20年。
畢竟仍沒聽過同志廝守逾40年的佳話啊!
那當我70歲,我該如何期待有人在身邊陪伴我?

很久以前,在羅妹妹上通告時曾說,
她都和小弟弟做朋友,因為當她老了,小弟弟們還年輕,總是可以陪伴她。
但是當我年過半百之後,是要靠什麼留住充斥著外貌主義的阿弟仔的目光?
好讓他們心甘情願地陪在我身邊,相互扶持?或是替我送終?

即便不奢望有愛人陪伴,就算是一群朋友相伴好了。
當你70歲,甚至不幸活到80歲,
也有可能好友插管的插管,臥床的臥床,坐輪椅的坐輸椅;
有幸的話還能聚在公園下棋,發抖的手拿著卡拉OK麥克風,扭著老屁股唱著《舞孃》嗎?
(那時候蔡依林應該也70有了吧!)

聽到很多朋友都說,不想活到那麼老;
但是人活多久,不是自己可以決定的,
背負著這麼沉重的同志價值觀,20年後不就陸續傳出同志自殺潮了嗎?

大學時期一路走來有好多好朋友,這是我們無形的資產。
在經營這麼久的感情基礎下,真的只能讓感情更緊密地結合。
過去揮灑了青春歲月,未來大家真的要攜手相伴。
否則年齡愈來愈大,交的朋友感情不見得會更深厚。
在社會和法律還沒辦法保障同志人權的狀況下,同志間只能更緊密而團結。

活不到70是好事,萬一活到了該怎麼辦?
最壞最壞就是孑然一身,四處流浪。
當我70歲,即便要自己一個人過,也不能讓自己過得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