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年雪梨奧運閉幕典禮


會喜歡Kylie Minogue,不是因為《I Should Be So Lucky》,
而是因為《In Your Eyes》,


2000年雪梨奧運,我人在相當接近赤道的南沙群島之一的「太平島」當兵,
2002年,我真正開始接觸舞曲音樂,
無意間在網路上找到我蠻喜歡的DJ「小邁」的部落格,
他常常會在網路上貼出歌單,我都會照他的歌單上網抓歌,
有一次聽著聽著,一位女vocal的聲音吸引住我,
搭上迷幻的電子舞曲,讓我深深著迷!
才發現原來是Kylie Minogue的歌聲,
才想起了《I Should Be So Lucky》和《Especially For You》,

《In Your Eyes》收錄在2002年Kylie Minogue在台灣發行的《Fever》專輯裡,
我超愛這張專輯的同名歌曲《Fever》,完全地Kylie's style,


然而,這張專輯大賣,全靠著紅遍全球,讓Kylie翻身的世界名曲:
《Can't Get You Out of My Head》,
當然還有《Love At First Sight》和《Come Into My World》。
因為這張專輯大賣,又紅很久,她隨後推出下一張專輯《Body Langrage》,
雖然成績普普,還是捧紅了《Slow》、《Red Blooded Woman》等歌,
只是沒想到,在經歴過出道暴紅,唱片低潮,又因為《Fever》後如日中天時,
Kylie Minogue卻罹患乳癌,暫時休兵養身。
幸好,Kylie抗癌成功,2007年發行個人第十張專輯《X》,
媒體強力曝光及放送下,專輯賣得不錯,依舊是Dance Club裡的救命歌!

我生平看的第一場演唱會,是國中時庾澄慶在高雄的《管不住自己》個唱,
第二場演唱會應該是大一時看的張學友台北演唱會,
再來是大二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去看無印良品演唱會,
再來是大三時「被邀請」去看Whitney Huston的台北演唱會,
再來是大四在南港101看庾澄慶的演唱會,
然後是今年年初Misia在新莊體育館的演唱會,
最後就是12月4日,Kylie Minogue的 X 2008巡迴演唱會,
Kylie這場給我的共鳴最大,沒有太過花俏的舞台表演,
但讓我覺得是一場很有水準的演唱會,
Kylie全場唱唱跳跳,只是太準時了一點,
兩小時(包含「叫叔叔」的時間)一到就閃人了,
雖然之前就有聽說在台灣的表演有縮水,
縮水歸縮水,沒縮水的部分至少是很敬業地呈現在我們粉絲面前!
我喜歡這樣的演唱會,可以和歌手一起蹦蹦跳跳的感覺很棒,
就當做今天去參加一場Dance Party一樣!
美中不足的事,居然有觀眾聽Kylie演唱會全程就坐著鼓鼓掌而已!
「以為是在聽演奏會嗎?」我心想。

我足足high了兩小時,左腳差點跳到抽筋,好可怕。
這就是Kylie的魅力,
如同她2004年發行的新歌加精選輯《Ultimate Kylie》中的文案一般:
「From lucky lucky lucky, to la la 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