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她笑容可掬的親切講解下,
我真的明白了,在服務業裡要生存下來,
就看你有沒有多走一步路,讓消費者一輩子把你記住!

星期天晚上的國道一號,南下路段不怎麼會塞車才是,
我開著老爸的「席菲洛」,載著這對老夫妻,往台中的路上,
算是陪老爸回台中,再拎著老母回高雄。
沒想到居然一下苗栗就堵車,
原來是后豐斷橋之後,后里收費站暫停收費便利中部的通勤族,
才讓國道大排長龍。
幸好過了豐原後,到了大雅交流道便順暢多了!
老爸的「新家」,我們母子沒空上去坐坐,
不過我倒是建議老爸可以在Tech Mall或是西屯路一帶覓食,
又好停車,又有中科水世界可以讓他老人家運動運動做Spa,
他又可以逛逛楓康超市(原興農超市)。
我們偷偷把車放在楓康超市前停車場,
我關上了車門,按下搖控鎖後,步行至Tech Mall覓食。

老爸選了一家茶餐廳,外觀裝潢蠻像一般的複合式餐廳,
沒想到居然是賣桌菜,著實嚇著我了。
嚇著我的還有每盤菜的單價,除了茶點之外,每份幾乎都是150元起跳。
當初懷抱著「台中怎貴也貴不了多少」的心態亂點,
我還問了一下可愛的服務員底迪說:請問你們比較招牌的「熱炒」是什麼呀?
他回我:我們的xx煲湯是我們店裡的特色。
(啊是怎樣?我問東,你回答西唷?)
等到上菜時,我又是一驚。
這菜的份量是我在台北東區的百元平價快炒店的一半左右吧!
原來中科各個都是大戶,「餐具都比菜色有質感多了!」我心想。
飯桌的透明玻璃墊下方壓著水果報報導這家店的專刊,我臉上三條線!

吃完了一頓不怎麼樣的晚餐之後,我建議老爸去楓康超市買一下明天的早餐吧!
這間楓康超市剛開幕的時候,我還來採訪過,
當時正值興農在推老鼠米的肉粽吧!我和興農的老大做了一次專題採訪。
這次回來,在台中工作的回憶也一併湧現。

老爸挑了一些麵包準備結帳,服務員問說需不需要辦一張會員卡。
老爸心想:以後都住這附近了,乾脆辦一張吧!
於是服務員給了資料讓老爸填寫,此時在一旁的小姐靠了過來,
看了我爸填的資料後說:伯伯,你就住這附近呀,以後可以常來走走逛逛呀!
老爸就和小姐閒聊了一會兒,「這小姐還真會做生意呀!」我心想。
咱們回到車上,我按了搖控鎖,車子沒反應。
「這應該是我們的車吧?」我心想:啊不是廢話,不然是有人來乾坤大挪移唷!
老爸的搖控鎖連剩餘的一丁點電力都沒有!
我其實有點惱火,想說離回家就只差這麼一點路,唉!
老爸回去楓康超市,打算問一下附近有沒有鎖店或是有沒有適合的電池。
這位小姐好心找來店裡的男服務員,幫他解開搖控鎖,找到電池,
比對店裡販售的產品。
我拎著老爸的麵包,不想再進去超市惹出一些爭議,於是和老媽在門外等候。
不一會兒,老爸對我們招招手示意進來,
我和老媽進了超市,老爸說:店裡的小姐要幫我們跑腿,到隔壁燦坤買電池。
「哇靠!服務是有那麼周到唷!」我心想。她的貼心真的嚇到我了!
「你們快點進來,我們找人去買電池,可能會花一點時間,你們進來坐稍候一下!」
她的服務精神讓我這輩子難忘!

我默默坐在一旁,遠遠望著她,發呆。
一位阿桑買了蠻多東西的,她貼心問:我幫你找個紙箱裝起來好不好?
拾起紙箱,用膠帶固定,物品裝箱,
一個小女子扛著兩三箱阿桑買的東西,尾隨她親送到她的座車旁,
阿桑還說,不用那麼麻煩啦!東西很重咧!
小姐說:沒要緊啦!我幫你送過去啦!

十分鐘過去了,這位小姐手上拿著發票和搖控鎖原本的舊電池,
以及裝上新電池後的搖控鎖,親手送上給我爸。
我相信我爸和我一樣,這一刻的心,是暖暖的!

回到高雄後的隔天晚上,我在返回台北的路上,
看見了天空高掛著「微笑月亮」,
想起了楓康超市那位掛著笑臉為我們服務的小姐,
在她遞上搖控鎖時,我偷瞄了她的名牌,

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美言你幾句的!
潘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