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60
這是我第二次坐在這個位置上,
上一次是奧斯卡頒獎典禮。
這一次為了金曲獎而坐在這裡,我其實百感交集。

百感交集的原因並不是因為金曲獎。

去年十月,我離開了工作近四年的這裡,
當初問自己:一直待在這裡OK嗎?
雖然薪水是不錯的,但是有前景嗎?
如果沒有前景,到時候我要靠什麼吃飯?

於是鼓起了勇氣,朝著自己單純的想法前進,
只是成果不如遇期,一路跌跌撞撞,陰錯陽差。
只是這段期間,大主管三顧茅蘆,問我回去的意願,
即便大主管對我照顧有加,我仍堅持著應該走出去的想法,婉拒了她。

雖然我過得並不如意,但我告訴自己,改變,總是有陣痛期。

春暖花開的季節,二主管約了我吃飯,
為了表達之前我抽空回去幫忙的謝意,
我也心知肚明,她也不拐彎抹角,
仍不放棄問我是否能夠回去。
我話說得保守,也留了彼此一個空間,
她說她會轉達給大主管,有機會她一定努力。

從以前到現在,我對工作的態度就是「沒有不能取代的人」,
所以面對這些主管的鍥而不捨,我的想法只有「找不到人嗎?」
我仍堅持我離開的選擇,但是在情感上是很讓人糾結的。

兩個多月的無聲無息,心裡想著應該是石沉大海了,
於是又質問自己:我是不是無形中把姿態擺太高了?

某一天,傳來噩耗,二主管罹癌治療,公司的人力很吃緊,
我傳了祝福簡訊,默默祈禱著,希望一切安好。

好不容易,有了新的落腳處,
上班第一天,老東家的大主管又打了一通電話,
她說,二主管很可能留停到年底,公司同事無法休假,
希望我可以回去幫忙,任何形式都可以談。

我的世界簡直是天崩地裂,我實在不想再經歷任何的陰錯陽差,
這半年來發生事與願違的事實在太多太多了!
別說理智線斷了,感情線也跟著一起斷了!

我很清楚知道自己不應該感情用事,
但是在情義上我的確很難放過我自己。

第二次回來,沒想到我還是坐在二主管的位置上,
大主管抽了幾張濕紙巾,
她說:桌子已經擦過了,如果不乾淨可以再擦一下。
我心裡真的很感傷,
手裡拿著一張濕紙巾,朝著妳最愛的史奴比撲滿,
擦乾淨,再放了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