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一拍搖控器上的灰塵,
「大概有一個月沒坐在客廳優閒地看電視了吧!」
我對空氣喃喃自語,玻璃窗倒映我無奈一笑。

沈春華訪問張小燕,很舊的節目卻讓我看得新鮮,
沈春華很蹩腳地問張小燕的感情,
張小燕說,她的感情世界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
生、離、死、別。
也許掉淚的部分都剪掉了,也許她只是善用綜藝梗,
但我相信,她的人生做了她想做的事,有了她努力得來的成就,
感情,相對來說,的確是她人生的缺憾!
她說,彭先生給她最後的溫柔,是賣掉了偏僻的挹翠山莊,
怕她以後一個人的日子太過寂寞,於是換到接近市區的地點居住,
走出門就有便利商店,想逛街,附近就有ShoppingMall。

「他一直沒有離開我,我現在就在他的辦公室辦公,坐著他的椅子。」
家裡的狗是兩個人一起養的,家裡的布置都是彭先生挑的。

這個節目完整對應到了我的主管。
七年前我還是A公司的菜鳥,在不同部門工作的她面臨老公癌末的震撼。
她放下手邊的工作,陪著另一半走最後一段路。
她歷經了憂鬱症,重新站了起來,離開了A公司,
她成了我在B公司的主管。
她最常掛在嘴上的話就是:感情不可靠,工作才可靠。
我感受到她仍未走出喪夫之痛,常常不經意地談起和老公過去甜美的事,
就像昨天才發生的一樣新鮮。
她在家也養狗,她也很寵愛狗,曾經帶狗進公司,逗得大家呵呵笑。

我不知道在這種情況下,癡情究竟愛的真諦還是愛的桎梏;
也許她們重啟第二春,我們才能真心獻上祝福。
如果跳過了這個過程,難道我們就不祝福了嗎?

感情就是一刀兩刄,
我們巴不得對方只愛自己一人,
卻又可憐著因愛囚在塔裡的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