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自從推出双色優惠之後…生意好很多…
在星期一下午時段…車廂居然爆滿…
連出站居然都大排長龍…

我很喜歡走在大馬路上…透過每戶人家的窗…看屋內的情景…
透過窗櫺…格出的畫面在每一戶真實上演…
下午四點鐘…我和娘走出捷運前鎮高中站…熊熊叔叔百元理髮店還在…
穿過五甲媽祖港橋...五分鐘沒有一輛小黃是往鳳山方向開的…
我居然攔不到車…
話說捷運站附近沒有小黃排班明明就很奇怪…
即便搭小黃的人是不多…但我不是人唷??
加減也可以堵一堵像我這樣奢侈成性的人客才是…
橋邊賣生鮮海產及水果的攤販仍在…但卻少了幾分活力…

吃過晚飯…我帶黑妹夜遊高雄市…
出了家門…經過五甲夜市…晚上七點鐘…感覺像晚上十點…
高雄捷運依舊代表著都會的象徵…
雖然車內的乘客偶而散發出南台灣的「氣味」…我有點難招架…
走進中央公園…映入眼簾的是巨大的聖誕樹…
20081222高雄聖誕樹 037.jpg
穿過城市光廊…大立精品的門面在夜裡讓人目眩…
20081222高雄聖誕樹 008.jpg
在路口等紅綠燈時才發現…麥當勞還在…隔壁NET居然收了!!
冷風颳得我打了個寒顫…
在燈光點綴下的都會…空氣中仍然散布著淒涼…
不知道是街人行人少了…還是仍掛上「營業中」的店面不多了??
這個城市有點空蕩蕩…
逛了一趟漢神…買了還不賴的特價品…
大門口的聖誕樹在冷風中屹立…
20081222高雄聖誕樹 020.jpg
深夜十一點…走在回家的路上…
印象中熱鬧的五甲路店家鐵門拉上不打緊…
窗戶裡也沒有一絲絲溫暖的燈光…宛如廢墟…

是否我離家五六年之久…忘了故鄉人都很早睡…
還是我已經習慣了夜生活…
故鄉的陌生…讓我有些心慌…
我情願這一切不是環境變了…
而是我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