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就是這樣,當你發現今天的溫暖適合讓心情曬曬太陽時,
也許在你身旁的瑣碎小事,就潑了你冷水。
當你正在打哆嗦的時候,意外的一條熱毛巾,又擺平了你對今天的不滿情緒。

天寒,最適合賴在羽絨被裡,
縱使一張雙人被無法兼顧兩人的溫暖,枕邊人的體溫,就想暖暖包一樣。
電話聲響吵醒了這一切!

老爸逼迫著我趕往龍潭參加堂姊的歸寧宴。

先前早就表明了我不想參加的意願,
不過心裡嘀咕著:如果我不去,他就得一個人承受婆婆媽媽們對我催婚的壓力。
「有你在,你爸才會安心點,他不用一個人應付婆婆媽媽!」
我貼心的另一半,很中肯地說出我心中的話。

冬天的風,吹來有點刺刺的,
但是暖暖的太陽,讓我好想當一隻流浪狗,恣意在路邊「曬蛋蛋」!
「看起來,牠好舒服喔!」
坐上車,小盹片刻,龍潭就到了。
一桌二十人坐滿了親戚,我在門外早已堆砌好招牌笑容,準備迎戰!

先和二叔及二嬸嬸敬酒恭喜,再向堂姊和堂姊夫恭喜。
我心裡的os是:他媽的堂姊夫怎麼這麼樣帥呀!
回頭看看我小叔的小兒子,帶了「女朋友」赴宴。
這「女朋友」看起來像嘿girl也就算了,怎麼我堂弟變成了「棒棒娘」呀?
「這兩個姊妹淘幹嘛假扮情侶檔呀!」我嘀咕著,對堂弟失望至極!

此時二嬸嬸首先發難:「再來就輪你囉!」
然後是二叔,然後長輩叔公快馬加鞭:有沒有消息呀!你要趕快啦!
你一嘴,我一語,我的耳朵已經不堪負荷地向大腦投訴了!
「唉唷!今天主角又不是我啦,我會加油啦!」招牌笑容屹立不搖。
果不其然,長輩的如意算盤就是這樣。
這下子就是報告堂姊夫有認識某某女生(最好不要是追他不成再丟給我收拾)。
然後說什麼條件不錯,是個乖女孩,就長像普通一些,
「你有沒有興趣呀?」
「唉啊,不麻煩,不麻煩,有的是機會嘛,隨緣嘛!」
這時候坐在我旁邊的老媽居然愛上這種落井下石的遊戲追問:
「啊你現在有沒有對象呀?有空就帶回家來看看呀!」
然後我老爸再拍了我肩膀一下,再來就輪到你啦!

南瓜米粉上桌,
「來來來,快吃,你晚到的先吃吧!」
它救了我一命。

一切都還沒完。

終於輪到我堂姊開口:你的上下班時間是什麼時候?
(好吧!你愛淌渾水就讓你淌吧,反正你是新娘子,有這份心意,我心領啦!)
「喔,我都下午兩點半上班,上到凌晨下班。」

這餐歸寧宴,擺明了是衝著我來的嘛!

去年過年,我們在這家餐廳吃團圓飯,
今年的跨年團圓飯,長輩們打算繼續在這裡吃。
隨著嫁人的嫁人,今年吃團圓飯一共只剩下14名大人和2名小孩。
但團圓菜色只有一種,只分一桌10人份或半桌5人份,
我們訂了一桌半,但是少了一名大人。
「今年團圓飯,已經幫你多留了個名額了!」
馬的,我居然被規定今年要帶人回去吃「團圓飯」呢!
(怎麼不去算棒棒娘和黑妞那一對的份呢!奇怪?)

等到我去開車,棒棒娘牽著黑妞跑來和我打招呼:
「哥!你什麼時候要結婚呀?」
(好久沒聽到人家叫我「哥」了,我的心都軟了,但幸好我的大腦還很清醒。)
「是怎樣?你是等不及要先娶人家回家了是吧!我先讓你啦!」

還好今天我早有心裡準備,準備被疲勞轟炸!
沒想到這次家族聯合起來,火力還真強啊!
真佩服我的臉部肌肉,堆疊的笑容一點也沒鬆垮。

「辛苦了。」我對寂寞的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