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片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切看起來像是一齣戲,但它卻如此真實的存在!
不老騎士
翻攝自《蘋果日報》

我一直很喜歡TVBS的《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節目,
有些專題策劃總是能打動心靈深處,
讓你發現你從未發現的台灣。
今天下班回家,看了《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島日記》,
一群平均年齡80歲的阿公阿嬤,騎機車環島圓夢,還拍成了紀錄片。

老人家其實最怕孤單,沒人陪伴,怕成為社會的負擔。
正確引導老人家建立正確的心態,享受後半輩子,其實很重要。
也許因為自己的父母逐漸步入享受退休生活的年紀,
看著他們面對未來的倉皇無助,其實心疼!
我也一直很難想像,自己老了是不是也這麼沒安全感。
看了《不老騎士》,心中有很多想法,
很希望爸媽看到後,在心中也有一些踏實的畫面。

何阿公
翻攝自《蘋果日報》
《不老騎士》裡有許多感人的故事,
何阿公二十多年前承諾老婆:活到八十歲要帶她去環島。
可惜老婆沒能和他一起活到八十歲。

《一步一腳印》播放著何阿公到亡妻的墳前擲筊,
亡妻允諾和何阿公一起去環島,何阿公激動眼泛淚光,
「這樣才是夫妻,才是牽手嘛!」

環島路上有人受傷,有人住院,醫師強烈建議傷者返家休養,
突然有種感覺:「為什麼要讓這群老人做這種危險旅遊!」
以前騎車在路上,很討厭遇到騎車的阿公阿嬤,
他們騎車十分危險,甚至影響交通,看了教人惱火。

「我不想讓社會瞧不起我,公車拒載嫌我老人家走路太慢,」
「我們要證明我們也是可以騎歐兜邁環島的。」
現在想想,其實只要社會多一點包容,「老人也是人呀!」

看著這一群老人家,在醫院面對著不能同行的夥伴,
他們潸然淚下,像個孩子般,像齣戲,卻又如此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