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例休變成非周休日之後,又回到休假一個的生活,
一個人,當然就要趴趴走來揮霍光陰囉!

自從老爸到台中之後,一直沒機會帶他到台中市逛逛,
因為只要一休假,不是回高雄吃老婆做的飯,
就是和老婆相約新竹老家、或是上台北玩玩「金孫」!
10 月6日,我決定和我老爸相約台中,帶他到市區吃好料!

以前在台中工作,雖然吃了很多還不錯的地方小吃,
但對於年過耳順的老爸來說太不「養生」,
而且愛面子的我,當然也要帶他吃得健康、吃得舒服、吃得體面。
於是請教了一下吃遍台中大小地方美食的漢克大大,
由於老爸愛吃桌菜,不愛嗑鍋、西式自助餐、西式料理,
桌菜和日本料理是老爸的最愛,
漢克大大就介紹了位於台中市存中街的「太白居」,
(由於阿克向來不愛寫紙條記地址,幸好存中街不長,一找就找到了。)

﹣﹣插播﹣﹣
假日生活已經和高鐵密不可分的我,特別喜歡高鐵沿路的景致,
竹苗一帶的丘陵景觀,每進一次隧道,就期待出隧道的驚喜!
每次最令我感動的,就是從苗栗跨越台中的大安溪及台中大甲溪河床,
高鐵從丘陵地形緩緩而下,駛進大甲溪河床底,再慢慢爬升,
穿過后里、豐原,潭子,進入眼簾就是挨在大度山坡的中科廠房,

這是我自認在高鐵沿線最讓我感動寶島大地之美的風景!
﹣﹣插播完畢﹣﹣

搭乘高鐵接駁車到朝馬,午后微風伴我漫步到新光三越,
在三樓星巴克找個舒服的位置坐下,聽著FM106.1全國廣播
等著地陪來「伴遊」,
傍晚,沿著壅塞的中港路緩緩向靜宜前進,
老爸雀躍式地向我們打招呼,坐上車,
聊著台中、聊著音樂、聊著彼此都不曉得的過去,
順利來到「太白居」。

我興奮地準備好相機,打算和漢克大大及所有美食部落客一樣「拍照存證」,
一上菜,我興奮地拿起筷子大快朵頤,相機被我晾在一邊,
炒空心菜、腐乳炒餅、香酥大排、四川蒼蠅頭和例湯,
因為下飯,逼得我多點了一道鱻豆腐煲,
這時我才想起:我忘了拍照!
只好拍一下牆上的招版菜單,

以及我和老爸的合影留念!

回程路上還繞到東海夜市的「豆子」吃一碗仙草奶凍。
這一天,老爸吃得開心!
我希望他能記住這樣的開心,出外遊子不都是靠這樣來排解孤單嗎?
下一次要吃哪一家呢?
有待漢克大大來介紹啦!
下次就輪你當東道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