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雨來臨前,我聞到從地上飄來的濕氣,我呆坐在星巴克,望著窗外,
看著一顆顆路樹,被一路經過的陣風狠狠巴後腦勺,「比上周的午後雷陣雨美多了」!

原本坐在我前方的一對母女,享受颱風前夕的悠閒下午茶,
過一陣子,一名國中生左右的阿弟仔加入他們,背對著我,
一股青春肉體的味道飄過來,我被嗆得整個人醒來!
不一會兒,這股「氣」,經過鼻腔分析過濾出細小分子,
經過神經傳導到大腦判讀之後,轉而分泌荷爾蒙!
我感受到心跳微微加速,身體輕盈了起來,
一種淡淡的愉悅洋溢在心頭,
「莫非,這就是『青春』的味道?」

我自認為嗅覺還算敏感,重點並不在分辨多麼細微的味道,
而是我會在味道裡,自動分離出讓我愉悅的芬芳。
阿弟仔有青春的背影,飄散在空氣中屬於他的味道並不好聞,
但經過大腦判讀的結果.. Something turns me on..^^
那股專屬於「青春」的味道,只會出現在青春的人身上,
莫名奇妙地撩起了我身體慾望。

不得不讓我想起了第一次的戀愛:
當我緊張得全身發抖被他擁入懷中,
身上的沐浴乳味成了定心丸,讓我安然沉睡,
而在另一段純純的愛戀裡,
在對方點頭願意和你交往的那夜,
我滿心歡喜地摟住他,永遠記得他唇齒間的甘泉如何溫暖我。
徹夜未眠..
11年過去了,今年4月他借住我家,熟悉的味道勾起了不少回憶..

有戀「味」癖的我..最愛和大家分享一個味道..
很多人都不喜歡臭味,男人的體味、汗酸味,我也不喜歡!
但是站在烈日下十分鐘,當皮膚經過太陽適度燒烤後,
下次你試試看,抬起手臂聞一下,
皮膚微熱時散發出來的「烤肉」味兒還真棒,
那種味道是不會出現在健身房的運動型男身上的。
所以,「陽光男孩」,一定要有陽光的洗禮才行!

我們善於用眼觀察細微的事物,
在清靜時,耳朵裡容不下一根針掉到地上的聲音,
我們可以用影像和聲音,記錄下生活的點滴,
但是味道,只能儲存在記憶裡,只能透過大腦模擬,
忘了,也就沒了,無法保存!

又一陣刺鼻味把我從回憶裡喚醒。
窗外間歇雨停了,雲層飄得飛快,
前座一家三口起身要離開,
「終於,走了!」

原本是要先寫一篇討論感情的文章,
結果我的鼻子接收莫名的刺激,給了我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