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水的由來..
也是在我四五歲左右的時候..在我奶奶家..
左鄰右舍都住著不算親也不算遠的親戚..


只記得當時一位大葛格搶我騎的三輪車..我不讓..
「不然我載你嘛!!」我點頭答應..
他騎著騎著..要去上廁所..叫我坐在車上不能動..
我很聽話..乖乖地坐在三輪車的後座..
只覺得車子緩緩向後倒退..
「葛格叫我不能動耶..怎麼辦??但是車子一直在動耶..」
我就一直坐著沒有動..但車子緩緩滑向了路邊約有兩層樓高的灌溉水渠..
我仍然猶豫著要不要下車時..已經連人帶車摔下去~~
我不懂..這種感覺的記憶仍然深刻..
我掉到水渠裡..眼睛是張開的..我吸不到空氣..感覺淚水和溪水溶在一起..
我的視線慢慢變黑..就快看不見的時候..有個黑色的人影竄進來..
我感覺自己是被撈起來的..但之後就沒什麼記憶..
直到我放聲大哭時..我已經在奶奶家前的三合院了~~
我直接在三合院裡被脫光光洗澡..邊哭邉說「是葛格叫我不要動的!!」
(明明就是自己蠢..硬是要把錯誤推給別人..哈哈^^)
但我很在乎我在大庭廣眾下被迫光著身子洗澡這件事..
沒記錯的話..我那段時間因此患了「口吃」..
就像上次學會了「失蹤」一樣..
我那段時間學會了「結巴」..因為我有結巴..
然後有人教我..「結巴」就是「口吃」..
一直到我上了幼稚園..還被老師訓斥:「有話慢慢講..幹嘛要結巴!!」
被老師兇..我很害怕..慢慢學習一個字..一個字講..
演變成現在的一口標準國語!!

一直到我考上了大學..我強迫了自己去學游泳..
原本要學自由式的..但是我太怕水了..只學會游蛙式..
在不到170公分深的水池裡游個一千公尺..我游刄有餘..
當兵時在外島..從沙灘外50公尺游向沙灘..水深不到200公分..
我差點溺死在那裡..同梯都很驚訝:「你不是很會游嗎?」

還有一次自己嚇自己的好笑例子..
我學會游泳後..在高雄勞工公園游泳池游泳..
第一次去游..不知道水深..還好它有標150公分..「很淺嘛!!」
於是我不暇思索直接往前游..
我悠哉地游著..突然看著池底..感覺不只150公分呀..
當下對距離的感受產生錯覺..愈來愈覺得不對勁..
「好像很深耶..oh my god!!!」
說時遲..那時快..我全身動作和呼吸頓時不協調了起來..
當場吃水下沉..我趕緊雙腳一蹬..站了起來~~~

幹!!水只到我的腰部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