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對你說,他會用生命來照顧你一輩子,你會怎麼做?」
前兩天認識的一個A網友,他問我。

A網友從照片看起來一表人才,感覺起來在圈內應該蠻受歡迎。
但我被他突如其來的問題嚇到了!

「你們在一起了嗎?」我問,
「我們今天才要約見面吃飯,之前在MSN聯絡很久了。」
「你有被感動嗎?」
「我都被感動得快哭了,因為從來沒有人對我說這種話。」

「Oh my God…Oh my God…Oh my God…」我心中陣陣驚訝不斷。
我想,我該不會因為如此,才沒有人想來騙我吧?
或者,別人因為如此,可能覺得我也是個大騙子吧?
原來,連面都沒見過的網友,也可以拿一輩子開支票。

兩個人的關係在什麼位置,就表達當時的感受,
拿著不確定的未來當承諾?我不懂。
這樣的承諾讓人感動?我更是不懂。
人和人之間不是要相處過後才有感情嗎?
藏在電腦背後的你,用的是暱名,
透過網路傳達的訊息,不是最真,就是假惺惺。
不是最赤裸的人性,就是最脆弱的靈魂。
每個人可以大膽地提出需求,
也有人藉此行騙而逃之夭夭。

我們在虛擬世界認識一位暱名者,
終歸是要回到真實社會,才談得上是交朋友。
人和人之間的肢體互動,眼神交流,言語談吐,才是累積感情的第一步。

看得到 摸得到 你才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