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你是怎麼看我的」

 

通常這句話如果包裝在玩笑話語中,

我通常不會太認真回答。

如果這句話出現在情侶的相愛或相罵間出現,

又是另一番滋味。

上一次被這句話困擾,似乎已是多年前的事。

當我仔細去回想該怎麼形容一個人時,腦子就會當機。

「你其實是一個好人,只是⋯⋯

「只是⋯⋯」後面的這段話,

就讓對方忽略了前面的「你是好人」。

 

「你有的時候感覺不太親切。」

對方要不是忽略了「有的時候」,

就是追問「是什麼時候」?

但每個人都有不親切的時候呀!

 

如果只用幾個點或幾個面,

就能拼湊出完整的一個人,

反而顯得自己太過果斷地忽略對方的其他的面向,

對方可能會覺得:原來你心中的我是這個樣子啊!

 

「因為還是會在意別人眼中的自己」

你一言以蔽之,完整說明了你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