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47970809_920b072ba6_z
當別人對自己的好,讓自己無法同等回應時,
選擇接受,難為了自己,欺騙了對方;
選擇拒絕,傷害了對方,自己也難受。

如果一切都不戳破,
自己就可以接受對方的好,卻也不用給予任何的承諾,
對方不斷用愛去付出,求的不過是一絲絲圓夢的希望。

我們在面對自己追求的人、和面對追求自己的人時,
常常犯著同樣的錯誤,尤其是身處兩種身分的時候。

你明明就是一個追求者,你為了追求他而受盡折磨與痛苦;
很多事情你不敢做,很多問題你不想求解,
你不想去面對他「現在」給你一個拒絕的答案,
「也許現在再努力一點,以後他可能對我改觀而接受我。」
「如果我得到了一個被拒絕的答案,我擔心現在的美好都要消失了!」
「我知道我的條件很差,我不奢望他能接受我,維持現狀就很好了。」
也許在失去聯絡的這段時間,你做了很多的努力也不一定。

但你可能忘了,你也同時(曾經?)是一個被追求者,
他為了追求你而受盡折磨與痛苦;
每個被追求者,都想要一個答案,也都害怕得到答案。
我不懂,你身為一個追求者也是一個被追求者,
你明明知道追求一個人的痛,卻讓這份痛苦現世報在一個愛你的人身上?

我能理解你的痛苦,我也能理解他的痛苦;
你們明明都是好人,卻在無意間在彼此身上劃下一輩子的傷口,
你沒見過他把一首歌唱得聲嘶力竭、痛徹心扉,
你沒見過他心碎時醉倒在路口時的失控的放聲哭嚎,
你沒見過他折磨自己的樣子,
我相信跟你受傷時的樣子是一模一樣!

只是,你傷害了的是我愛的人,我在情緒上是無法原諒你;
但我也沒辦法恨你,因為你是我愛的那個人,心裡最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