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06
「我真不敢相信,你對翔還抱持著希望。」
你一臉狐疑地看著我,似乎不太明白我的意思。

「如果翔他現在又單身了,你還是會想把他追回來嗎?」
「會呀!為什麼不?」

「雖然我偶爾會說,某某某是我追他的,但老實說,我覺得感情並不是『追』來的,它必需要是雙方都有意把對方納入交往對象來考量的前提下,彼此朝著共識下而努力的過程。我聽了單方面你的陳述,我並沒有從中感受到翔曾把你列入交往對象的考量。」
你沉默了數十秒,嚇到了我,是不是我說錯了什麼話,讓我緊張地找話緩頰。

「當我明確知道對方並沒有把我列入交往對象的考量後,我會在心底很清楚的放棄追求。畢竟我都幾歲的人了,還要去強摘果實,雖然很勇敢,但是,我覺得,愛要放在一個對的人身上,才有意義,否則,只是淒美!」

你岔開了話題,問我:「你會受上一段戀情的影響,而改變擇偶的條件嗎?」
「我常常告訴自己,每一段戀情對我而言都是獨一無二的。每一段戀情中,唯一不變的角色是自己。與其說是改變擇偶的條件,還不如時常審視自己:你比上一段戀情的自己,又成長了多少?對象永遠不會一模一樣(除非是回頭草),但自己,一直是那個自己。」

不改變擇偶條件是不可能的,畢竟人都怕卡關,能跳過一關是一關;但是緣分若來了,什麼條件都不會是條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