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想著關於離別的經驗:
國小六年級畢業,第一個有意識的離別。
同學互相交換紀念冊,寫下「一帆風順」、「步步高昇」的祝福語。


我還因為被隔壁班的女同學誤會我在她紀念冊上寫了三字經被挨一記耳光,
走廊上的一聲響,讓原本吵雜的下課嬉鬧聲瞬間靜止,
女同學以最drama的轉身離去,(我還記得她的百摺裙飛颺的弧度),
留下我呆呆地站在原地上,獨自走到洗手台,
拿出媽媽每天為我準備的手帕,沾了冰涼的水,敷著那浮出紅手印的左臉。

畢業前的最後一次段考前夕,我染上當時最流行的登革熱,
打了進一星期的點滴,昏昏沉沉聽著醫師和父親的對話,
我以為我要死了,也以為我爸以為我快死了。
好不容易病好了,接踵而來的是出痲疹,
前前後後躺了一個月,我還發高燒參加樂隊畢業公演,
卻被一個賤貨在我的定音鼓上做手腳,毀了我第一次上台表現。

段考上的考卷,我發現老師幫我偷改成績,
80幾分的字跡還留著60幾分的印記,
(80幾分其實已經是奇爛無比的分數了)
畢業典禮上,我只得了校長獎。
我心裡的不開心,完全不是即將和同學道別,而是分數怎麼這麼低。
看著同學哭哭啼啼離情依依,我心裡恨不得快快離開如噩夢般的學校。

我不記得我有不捨任何一位同學,
反而對未來的國中既期待又緊張再帶了一點點的惶恐。
「以後你就是大人了,不能再當愛哭鬼,還要學習為自己做決定。」
我理了生平第一個三分平頭,回應該我大姊對我的期許,勇敢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