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最近常常抱著我,口中不斷念著:『我們很幸福,要一直幸福下去唷!』他是不是真的很愛我?」
妳問。

只是每個晚上,總有另一個他出現在夢裡,老婆陪在他身旁,手上抱著如假包換的可愛女兒;而妳只能遠遠地望著他,有禮地對他微笑,然後擦身而過。

睜開了雙眼,泡了杯咖杯,開了電腦,放著陳奕迅、陳綺貞...妳止不住眼淚,拿起話筒,放聲大哭。

話筒那端的我,只能在被淚水溶化的傷心裡撿出妳的字句。


午夜十二點,我們搶到了包廂,約定好要大哭場。從陳奕迅到陳綺貞,妳泰然自若把每首歌都好好唱完。

(說好的大哭一場呢?)

原本只打算唱兩個小時就走人,剩下的兩小時就送它了!結果興致一來一路放送到天亮。就在我嗑完了水餃,飽足之後,準備開攻了!

「你知道嗎?這是我的催淚歌,每唱必哭(在很深很深的心底放聲地哭)。」


從當我想起你一路到雙手的溫柔,紅了的眼眶,妳當然看不見。在蘇打綠的小情歌過後,我開啟了開關,


妳忍不住情緒崩潰,在沙發上大哭了起來,叨念著:「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哭什麼?」

「哭,不需要理由,今天就是要大聲嘶吼,大聲地哭吧!」


(明明說好不到終點不下車,怎麼現在車上乘客剩我一個,只能看著身邊空位回憶著,我們作過情人了…)

妳說過,妳對火車和車站有莫名的情懷;每個人來到這個空間的目的,只是為了離開;每個在這裡遇到的人,終究得說聲bye-bye。


「你真的很懂我的哭點在哪裡耶!」妳一邊啜泣、一邊苦笑著。

我很殘忍地,把妳當成一面鏡子,藉著你的淚眼潰堤,沖淡我的情緒;妳一直說我真的對妳很好,但,我不知道這樣對妳是好,還是不好?

出軌的目的,不在於老公不夠好;出軌的對象,也不見得比老公優秀;如果出軌的意義,只在於尋找另一個肉體的溫暖,那妳又何必哭得如此傷心?

我其實一直找不到答案。

妳問我:「兩個沒有感情的人是要如何上床?」我愣了一下,不知該如何回答妳,我只能猜想應該是男人的「小腦」沒有記憶體,只有海綿體的關係吧。

妳說,他老婆一個月只讓他碰一次,讓妳相當驚訝!我說,這一點都不訝異,畢竟台灣的性生活平均值就靠像妳們一樣的夫妻和同志族群Hold住水平了。妳納悶,老婆不懂得按捺自己的老公,又要防老公在外面偷吃,這「夫妻關係」的意義何在?

我心裡其實也納悶著,咱們圈內人的確也出現交往了十年以上卻各自向外發展的案例。我總是覺得,如果吃飯會膩,所以改吃麵可以理解,但是不代表一輩子都不再吃飯吧?至少也要先吃枕邊人,吃不飽了再想辦法才是吧?(咦?)

妳的世界在重組,我的世界也曾經崩毀過;那是一段艱辛的過程,也許它會像新生嬰兒肌膚般嬌嫩,但也許它會留下永遠回不去的燙疤。

那又如何?沒有過不去的痛啊!

你在煩惱什麼 by蘇打綠

沒有不會謝的花
沒有不會退的浪
沒有不會暗的光
你在煩惱什麼嗎?

沒有不會淡的疤
沒有不會好的傷
沒有不會停下來的絕望
你在憂鬱什麼啊

時間從來不回答
生命從來不喧嘩
就算只有片刻我也不害怕
是片刻組成永恆啊...

時間從來不回答
生命從來不喧嘩
就算只有片刻我也不害怕
片刻組成永恆啊......

就算只有片刻我也不害怕
片刻組成永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