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方便說話嗎?有件事要請教你。」
「我在上班呀,有什麼事你說。」
「你知不知道要怎麼設定奇摩即時通呀?」

(現在是把我當IT就是了?居然已經進展到開視訊了。)

某個月的休假日,兒子特地回家扮演老爸的IT角色。
客廳裡媽媽看著電視,老爸和兒子各抱著一台電腦,安裝了即時通和Skype。
老爸竟旁若無人似的打了一通電話,

「我現在在線上,妳上線看看。」

(馬的咧,你是把老媽當瞎子還是聾子嗎?)

「老爸,我們要不要換個地方試,房間的收訊比較好。」

老爸捧著電腦到書房,老媽在客廳專注著盯的電視,但不知她是否真的在「看」電視。

隔天,寶貝兒載老爸去看醫生。

「兒啊,我現在真的只有在講電話時才會覺得比較開心,現在一身是病,心臟裝了支架對我的打擊真的很大,現在又覺得腳無力。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過下去,而她的關心讓我覺得好很多。」

「那你現在最急迫,最需要,最想做什麼事?」

「我只希望我的病能好,這樣我才可以做更多的事。」

「爸,我直話直說,你聽一聽做參考。我覺得,年紀活的愈大,病痛只會更多不會減少,你想治好A病,明天有來了個B病;假定你未來還有30年的人生,光是花在『治好』這件事你打算花多久時間?何不趁現在好手好腳時,好好快樂地享受一天,你就多賺到一天;我未雨綢繆才覺得要接你來一起住,反正我也不可能把你的病痛置身事外。」

「我真的很羨慕你叔叔們和老婆的互動,要做什麼事老婆都會幫著,雖然嘴裡也會碎念,也會吵架,但我和你媽沒有共同的興趣,想和她做什麼事她都沒意願,連說個話都很衝,這要我怎麼過下半輩子的生活?每天靠著講電話,聽到她關心我的話,讓我很安慰,她又聽話,講難聽一點,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媽,但是我甚至會想,如果可以和你媽離婚,然後讓泰瑞莎可以再台灣合法拘留,但我不會棄你媽於不顧。」

(泰瑞莎,是瑪麗亞在台灣幫傭時結交的朋友,兩個幫傭的家庭在附近,因此泰瑞莎有時會到瑪麗亞幫傭的家裡串門子。)
 
「我覺得這裡頭有幾個問題可以討論:第一,泰瑞莎有想要長期留在台灣嗎?第二,如果泰瑞莎想長期拘留台灣的話,她應該要自己想辦法。第三,我不知道泰瑞莎對你下半生(下半身?)的意義有多重大,但我知道,你能走到現在這樣豐衣足食的生活,除了你很努力賺錢之之外,不能否認地,老媽持家,把我們照顧得好好的,把你照顧得好好的,這30多年的付出不是沒有功勞的,我不知道泰瑞莎值不值得你做這部分的抉擇,但我相信一定會更好的辦法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不見得得走上離婚這條路。」

「你老姊有對我說過一句很嚴厲的話,她說如果我真的勇敢去追求我的幸福,她祝福我,但她算準我沒膽這麼去做,也沒那個能力可以應付。想一想,我也真的沒膽去做這件事。」

「老爸,其實我一路聽下來,我自己個人的感受是,我不覺得你需要換一個老婆,我覺得你只是類似老爺想要有一個貼心的丫鬟可使喚罷了。她可以事事叮囑你,貼心關懷你,但我不覺得愛情有那麼簡單,你想要的她可以給你,但你可以給她什麼?你可以讓她依靠嗎?你現在靠得住嗎?你連老媽都搞不定了,還有能力再搞一個小三嗎?」

「唉~是呀,等我整組壞光光了,就可以請一個外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