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慢跑..
已經是三、四年前的事了...
南沙

從小就討厭慢跑..因為從是有一層一層的關卡要闖...
第一圈...跑得輕鬆自在...第二、第三圈就要面臨第一關卡...
腿開始痠...氣開始喘...思緒開始紊亂...
「該不該放棄?」「你可以的,要撐下去。」
「我好累喲,我真的不行,改用走的吧!」
「再撐一下嘛,別那麼心急,撐一下就過去了。」
慢慢地,雙腳就像不是自己的,它自己會跑。

一路上當你覺得豁然開朗,享受跑步的輕盈時,
眼前的晃動讓你頭暈無法對焦,呼吸律動開始不規則,喉嚨也乾了,
又想要放棄了...

還記得唯一一次享受跑步是在南沙當兵時,
跑三千永遠不及格,總是被士官長拉去特訓,
當時士官長帶我們跑到四千時,你真覺得再繼續跑下去都沒問題,
呼吸和步伐一致,兩隻腳也不需要費心擺動,
反而士官長要你停下來時,雙腳還不知道怎麼煞車哩!

拿慢跑來挑戰自己的耐力,真的是一門學問。
要接受一件你不喜歡的事情,相信它對你的有益的,進而享受它,
是一段挑戰心魔的過程。

我原以為自己的自制力很強、我能夠handle我自己,
沒有什麼困難不能解決,但在慢跑的那一刻,你知道你高估了自己。
一直以為自己的能力很強,潛意識裡其實只是逃避了困難的選項,
所以當自己破壞了規律,氣也喘了、腿也軟了、心也累了,
意志力薄弱得讓自己想放棄面對困難。

距離上次慢跑兩年,已經是三、四年前的事了,
上次選擇放棄,在於自己不願承擔未來的痛苦;
沒想到這次又跑了兩年,
我想起了當年雪白的南沙沙灘,
三千公尺不及格又如何,
至少我面對了跑步過程的痛苦,讓我喜歡那種汗水與步伐協調的節奏;
我希望能找回那種感覺,繼續跑下去。



孫燕姿 追
探頭看著窗外 終點被地平線藏起來 
目標在往前改 
天際無限展開‭ ‬壞景色很快就被替代 
經過了才明白 

幸運不能被安排 
加速算不算耍賴 

不想再等待追現在就起飛我要去體會 
你每個歡笑和淚水 
追 累也無所謂 陪我去追 
我喜歡你在我周圍 

捷徑或許存在 我們也沒想過找路牌 
決定方向 就不改 
探險就要展開我有預感愛就快要來 
你的心我明白 

幸運不能被安排 
加速算不算耍賴 

不想再等待 追 現在就起飛 
我要去體會 你每個歡笑和淚水 
追 累也無所謂 
陪我去追 我喜歡你在我周圍 

追 抬頭看窗外 卻不知所在 
目標往前改‭ ‬方向不許改 
探險在展開 愛就快要來 
不說也明白 不說也會明白

探頭看著窗外 終點被地平線藏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