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4福隆遊 038.jpg
今年年初,看了瑪法達的運勢解說,我今年只有兩個重點,
事業運旺、要面對親情的議題。

從今年年初起,開始面對親情排山倒海的依賴;
首先是父親退休後明顯地體力衰退,給他很大的挫折感,
歲月催人老,帶給他極大的不安全感;
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去印證他是真的病了,還是老了?
感覺老爸的更年期症狀十分明顯,對親人的依賴更加嚴重。
只是老爸和老媽之間的問題未解,兩老只能把希望放在我身上,
我想,光是要應付兩老這件事就讓人煩惱了,他們還指望我結婚?

眼看老爸漸漸了解並試著接受自己的狀況,
爺爺竟在這個節骨眼選擇上天堂。
原本自家人的事忙不完,又要來應付整個大家族的事,
時間又卡在叔叔競選地方代表的關鍵時刻,
鄉里耆老(角頭?)也都來弔唁,家族大長輩希望尊循客家古禮為爺爺道別。

=關於客家古禮的題外話=

告別式前一天的法事,長孫和師父幾乎是主角,
其實我沒有什麼抱怨,畢竟是最後能為爺爺做的事,
要我跪多久跑多久捧香爐捧多久,我都毫無怨言,
但是要我跟著無比誇張的師父的哭調仔聲音及舞步裡勉強擠出眼淚根本不可能,
我覺得這是一種褻凟,
此時我開始懷念起當初送奶奶時,
另一個師父帶著大家為奶奶誦經時,默默鼻酸,不由自主流淚的感動,

家族的大家長居然喜歡綜藝團般的法事,
也許是因為比較接近他記憶中的「古禮」吧!
全程還請來攝影師紀錄,可是我並不是個演員。

============
今年已經過了一半,這半年不輸去年一整年的豐富,
如今祖父母都成仙了,一來老爸負擔少了,但是他更孤單了;
他要是拿自己和他的四兄弟相互比較的話,一定會覺得自己好孤單。

工作旺又如何?能怪罪自己旺得太慢嗎?
還是要兩老多忍忍,讓我衝衝事業,
然後又要重蹈「樹欲靜而風不止」的宿命嗎?
還是我得先陪兩老為主,那我該再冒一個未知的未來的風險嗎?
回想起來,星座運勢也真的印證了我今年該面對的課題;
雖然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但是若沒計劃,在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更讓人束手無策!
沒早個兩年在台北買房子真的是失策了~
我想現在也不算晚,
在我的人生規劃還沒脫軌崩塌之際,又得拴緊鏍絲,一刻不得閒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