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ky Martin Comes Out (圖片來源:美聯社)
台灣,究竟能出幾個蔡康永?
這世界,究竟能出幾個瑞奇馬汀?

歲月催人老,不是我覺得自己愈來愈老,
而是現實環境逼得我不得不承認:時光一點一滴在流逝。
看著瑞奇馬汀,手上各抱著一雙代理孕母所生的小孩,
總編說了一句話:他洋溢著母愛的光輝。

想起大二那一年,我懷著偷渡的心情,帶著小華來高雄老家度假,
我倆擠在一張狹小的單人床上聊天,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耳邊突然聽見臥房的開門聲,又悄悄地關上。
沒有人敢睜開眼,時間凍結只剩下心跳聲。

大四畢業那年,老爸特地上台北幫我搬家,
當時,書架上都是室友密密麻麻的《熱愛》雜誌,
當然,《小馬》已經收起來了。
只是桌上還留了一封print出來的E-mail,
內容是年輕的學弟要拜託在BBS魔茲版上算是元老級的我和我室友,
希望能幫他多多PUSH同志社團成立。
老爸以為我加入社團了,我當時嚴詞否認,澄清只是幫學弟一個忙。
(但事實上本來就沒加入,我人都要畢業了!)

老爸心中充滿疑問,跑去質問知情的老姊,
老姊在沒有心理準備下幫我圓謊,還要我低調一點,
當時抱著一切順其自然的我,無法接受竟要對父母隱瞞事情。
正當我心中一團亂時,接到了兵單,
老天爺也算是幫我一個大忙,就在大伙兒焦頭爛額之際,
我抽中比金馬獎更大的超級籤王,搭了四天三夜的軍艦,落腳南沙太平島,
原本以為自己的世界末日要來了,又抽中了到世界末日的國度,
的確有負負得正的作用。
在太平島上雖然被操得辛苦,但卻是我這輩子過得最平靜的生活,
只是苦了小華,兩地相思。

然而,離島前看著父親的背影,改變了我順其自然的想法。
在沒有經濟基礎下坦承一切,的確只是讓父母增添煩惱。
他不了解這樣的生活模式,他無法從自有的生活經驗推論我未來的人生。
所以,退伍回來後,我只有一個人生目標,就是好好養活我自己。

很遺憾的,明年就是我退伍的第一個十年,
雖然我勉強可以養活我自己,但我仍無力撫養我家人。
以致於我仍然沒有足夠的籌碼,坦率地追求我想要的人生。

幸福的是,我相信兩個姊姊終究會支持我,
「大家住得近,我們還可以幫你分擔照顧爸媽。」
我也有餘力追求我的幸福。

「爸是一個不會說謊的人,你把話說死了,要他如何去面對他的長輩?」
隱瞞,是為了保護他;他宣誓了他擁有脆弱的主權,我不得不就範。
我突然間不明白何為孝?何為禮?因為我不斷地被這些禮俗綁架。

小時候,爸爸是英雄;求學時,爸爸像教鞭;現在看爸爸,像是個孩子。
退休後的茫然,他意志消沉,身體的小毛病,被他放大成警訊。
當他愈覺得自己不能垮,愈是被這些瑣事牽絆,卻又不得不認老。
只是,當你的視覺一直尋找鏡面有沒有污點時,
你根本無暇認真地面對它,看清楚自己。

真的,離開了大學,真的再也沒有純純的愛了!


Clazziquai project(酷懶之味)﹣Take A Walk
한 낮의 밝은 햇살은
느리게 잠을 깨우고, but nothing’s mattered

잊혀진 많은 얼굴들
가 려진 시간 속으로 where they do belong

주위를 둘러보지만
내 그림자만 홀로 서있네

Do you feel lost in your place
No one seems to understand your mind
Does anyone care to know what is it
That troubles you inside
Do you feel lonely in your heart
Though everything seems to be right
Take a walk with me, away
From everything that makes you to cry

어둠 속 떠오른 달은
외로운 밤을 밝히고, and nothing’s mattered

흘러간 버린 날들도
희미한 속삭임으로 where they do belong

추억의 옛 노래 속에
오지 않는 잠을 청해보네

Do you feel lost in your place
No one seems to understand your mind
Does anyone care to know what is it
That troubles you inside
Do you feel lonely in your heart
Though everything seems to be right
Take a walk with me, away
From everything that makes you to cry

Take a walk with me now
Take a walk with me now
I’ll be your friend
I’ll be your friend

Take a deep breath of air
Take a deep breath of air
To clear your mind
To clear your mind

Do you feel lost in your place
No one seems to understand your mind
Does anyone care to know what is it
That troubles you inside
Do you feel lonely in your heart
Though everything seems to be right
Take a walk with me, away
From everything that makes you to cry

Take a walk when you feel low
and nothing seems to comfort you inside

Makes you cry
Can’t you see inside
Makes you cry
Can’t you 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