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看了大眾銀行的廣告...都感動到落淚…
我的感受卻是複雜的:我媽媽會不會是另一個「蔡鶯妹」?

看了真實版的徐鶯瑞越洋探女的故事…
果然不出我所料…廣告實在太過煽情…


即便身在台灣…交通如此便利…仍然不忍老媽隻身南來北往…
相信許多爸媽都像徐鶯瑞一樣…在心裡呵護自己的子女…
只是在看完感人媽媽的故事…在心中留下的是不忍…
不忍老媽要一個人去應付未知的環境…
這不是日本的綜藝節目…要三歲小孩上菜市場買菜…
是怎麼放得下心讓挑戰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1995年我上大學後…就沒有和父母同住屋簷下…
2008年整個家的結構改變了…
老媽一個人在高雄顧厝…老爸一個人在台中繼續奮鬥…
而我…還在台北只顧著自己的人生打拚…
老爸老媽都拍胸脯說不要在意他們…他們會自己照顧自己…
但是有爸媽不想念自己兒女的道理嗎?

如果我只顧著為著自己的未來打拚…
是不是有一天…我的老媽老爸也會像徐鶯瑞一樣…非得飛奔才能探子女?

當父母的學習能力跟不上整個社會環境的改變…
我們應該要繼續追求我們的未來…
還是推著父母逼迫他們繼續學習…
還是得回頭…陪伴他們慢慢走完餘生…

希望我現在走的這條路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