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說過,文字是一種療癒,
對我而言是如此;
打掃,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知道你會不會花一天或半天的時間整理自己的家?
我習慣用一天或半天的時間,把家裡打掃一遍,
(因為不是「專業」主婦,打掃總會花些時間。)
從洗衣服、掃地、拖地、到掃廁所、洗澡,家裡乾淨,人也乾淨!
但打掃的時候,你都在想些什麼?

回想起當年的同居歲月,他在下班回家後,把家裡的燈都打亮,
把音樂開得爆大聲,掃地、拖地、洗衣,全身都濕透了,
我要幫忙,他就說:你給我乖乖坐在床上不許動,
等我說可以下床才准出來!
然後細心地教我鐵刷是刷流理台等不會直接接觸到食器的東西,
菜瓜布不要刷流理台,菜瓜布是刷食器,海綿也是刷食器,要分開;
廁所也準備兩個菜瓜布,一個是專刷馬桶,一個是刷馬刷以外的地方;
現在,這些清潔器具都還在,每每在整理家裡的時候,
我的心理都充滿感謝:謝謝他教我這麼多,這些是我應該做的!

我喜歡在家裡沒人的時候,整理環境。
這天,我打算趁休假整理環境,沒想到,室友居然倦勤請假!
我一邊打掃家裡,他嘴裡念著:真歹勢!
我請他乖乖在房間裡當大爺吧!他回房。
隨即他到了他的衣務間,終於打算把「垃圾間」整理整理了!
他的倦勤、加上整理衣務、加上他最近和他ex坦承有新的交往對象而惡言相向,
(沒錯,我是那該死的「皮條客」!)
看著他一件一件整理舊衣務,其實一張張過往十二年的回憶想必歷歷在目,

萬芳.《割愛》

其實回想起許多的流行歌曲mv,把「打掃」當做是女人情緒側寫的例子不勝枚舉,
歌詞也恰好和室友的ex心境相仿;


陳潔儀.《炫燿》
不管是要打掃環境,或是把誰的「影子」給擦掉,
說穿了,不就是一種自我療癒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刷浴室,刷馬桶,
每次刷馬桶,都會讓我想到這mv,
(要仔細找一下,在50秒左右時出現,雖然只有幾秒,卻印象深刻!)

辛曉琪.《領悟》

你也與我心有戚戚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