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陸光七村」的照片,勞途奔波,
在訐譙完對方的客服後,我再度為此事特別跑一趟台北維修總部,
不但讓我感受到南北差異,還讓我覺得自己是鄉下人~

話說「孝順」的阿克為了搶救和父親難能可貴的「父子食遊記」
不惜打了一通有生以來第一次的「客訴電話」
在一切事情都沒有圓滿解決的狀況下,終於在休假時特地跑一趟維修總部,
說穿了,也沒有很麻煩,畢竟就在捷運忠孝新生站出口旁而已,
這維修「總部」很妙,感覺裡面的員工不到10位,
雖然來到維修部門前,我假想的狀況就是:
維修人員把我故障的SD卡插進電腦,然後用一個簡單的程式回復資料,
就因為我假想的狀況如此簡單,所以回高雄找不到人處理才讓人憤怒!
這次到了「小不呤叮」的維修總部,告訴他我要救資料,
果不其然,阿弟二話不說,完全按照我假想的劇情進行著,
沒想到我一直質疑有一個搶救檔案的Recovery程式居然就這麼簡單!
這種搶救軟體網路上一定有得下載,「那我幹嘛跑這一趟呀?」我喃喃抱怨著!
約莫等了五分鐘,唷~連我墾丁遊的照片殺掉了也救回來了是怎樣?
當然還是有壞掉的照片檔,但似乎不是這次陸光七村的一部分,
阿弟仔幫我把照片從電腦存回SD卡時,發現我的SD卡真的壞了,
「你的SD卡壞了,你有帶隨身碟嗎?」我遞給他我老早就準備好的隨身碟,
「你的SD卡壞了,我們幫你換一個新的,麻煩你在單子上簽名。」
「我需要付費嗎?」
「不用。」
我心想:那還不錯嘛!自己在家救照片也不會賺到一張新的SD卡。
整個過程不需要花我半個鐘頭就解決!比起在高雄實在是讓人舒服太多了!
我要的不過就是迅速解決問題罷了,讓我深深地感受到「南北差異」。
其實就是一向非常簡單,連櫃台人員都有辦法執行的消費者服務,
南部人享受不到,是因為南部人就得具備上網抓程式的能力才配當南部人唷?

很開心地離開,走在路上,我突然覺得有點不對勁。
我明明記得,高雄的櫃台人員說,如果送去台北維修,需要350元的維修費。
現在我到場維修,不但一毛錢也不用花,還幫我換了一張新的SD卡,
是怎樣?原來公司也是可以有一國兩制的狀況發生唷?
回到家,我告訴那位身為科技業一份子的IT工程師的我的室友整個狀況,
他回我說,網路上他有看過這樣一個程式,去google一下應該找得到,
至於350元維修費,他斬釘截鐵跟我說,那就是快遞費囉!
「哇靠!快遞費?所以沒有維修費這種鬼東西?」
雖然故障品送到維修櫃台只花服務員動動手指,這樣就 350元是有貴一點。
但是這樣動一動手指不用錢,反而讓沒做事的高雄店代送快遞淨賺350,
我怎麼想這邏輯還真不通咧?

換句話說,如果高雄店知道這實情,那他叫我回台北再維修的話就很合理!
那我就真的是鄉下人,這點道理都不懂,寧可被當凱子削,那很糗!
但我跑遍所有高雄的其他店家,還有一切在科技業混的朋友,
為啥沒人告訴我,網路上有Recovery程式,可以「自救」?
整個過程,就好像我是來自於新石器時期的人類一般!

唉~真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