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其實是個聰明的媽媽,
雖然偶爾會讓大家覺得~
「很驚」!

農暦初一早上九點多,我陪著媽媽散步到廟裡拜拜,祈求一家人平安。
媽媽書念得不多,但是有著自己一套的人生哲學,
雖然她說的話,有時候我聽不懂,因為我悟力不夠,我相信佛祖聽得懂!
我相信佛祖有在保佑她,有教她一些事,而她也請佛祖保佑我們!
拜拜完,我們一路散步回家,就在家門口,遇到了推廣聖經招攬信徒的「使者」,
我媽媽主動和她們打招呼,我嚇歪了:「天曉得這一群是不是詐騙集團!」
我頓時回想起小時候被摩門教的傳教士糾纏的不愉快經驗,
我更擔心我媽究竟該如何解決這兩位傳教士。
「有有有~你們上次有別的人來過,我知道這些東西。」我娘說。
「是喔~那就對啦!我們就是希望大家多了解一下聖經的內容…」
「嗯嗯嗯~是啦是啦~那你們真的很辛苦吶~跑得很勤咧~」
(啊?跑得很勤的意思,不是來很多次的意思嗎?我媽真會虧人!)
我看著兩位傳教士霎時面部僵硬,我心想:老媽真是虧得好呀!
而這兩人繼續相我媽介紹死後如何如何~上帝如何如何~聖經如何如何~
我媽很仔細聽,點頭稱是,不斷適時插話表達上次她已經聽過的訊息。
「是是是,我知道,你們真的很辛苦耶,要這樣挨家挨戶跑。」
「哪裡哪裡,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我媽順勢開啟了大門,我心想:馬的,她們要進去坐了,完了!
此時,我娘說:「那你們慢忙,我就不請你進去坐囉!」
哇靠!這一記也太殺了吧!
「呃,我們也要去拜訪其他人了,也就不進去坐了!」這兩人臉僵~

原來,我娘也不是省油的燈呢!

吃完中飯,我答應要帶我媽去附近的茶館喝喝下午茶,
我喜歡陪我媽一起享受當貴婦的感覺,
即便母子間沒什麼對話,就算是發呆,也很舒服!
我相信我媽是愛發呆的!
我問我媽是不是常常會有人按鈴來推銷東西,我媽說沒有。
但她坦承有一次,有工人來查瓦斯管線,我媽放他們進來,
結果工人說,家裡的瓦斯爐會漏氣,要換。
於是我媽就傻傻地說換,換一組要萬把塊錢。
我一聽完頓時清醒!「原來我媽還是沒有想像中聰明!」
我問她有沒有被我爸念,她說我爸就是擔心她被騙等等有的沒的,
我一聽就知道,我媽應該被念的很慘!

隨後,我馬上來個機會教育!
我跟我媽說,有一次詐騙集團打電話給我姊!
「姊~我在外面被人家打了啦~你快點救我~」
我姊乍聽下聲音真的很像,但馬上判定是詐騙集團不予理會!
原因是:
我從小到大,沒叫過「姊」!
哈哈

之後我就跟我媽說,
如果以後你接到電話聽到有人喊:媽!我被綁架了,你快來救我!
一定要發現:我從來沒叫過你「媽」,別被騙了!
(我知道你想問什麼,你是問不出答案的。)

回到家,沖個冷水澡,打包。
老媽硬是要我扛一顆白柚回家,「唉~母命難抗哪!」
我還想把自己放逐在這城市的角落,
散步到了捷運站,到了漢神巨蛋,我逗留了一會兒。

看著我所愛的城市:高雄。
雖然沒有像台北那麼有都會感,但我知道我是這城市的一份子,
這種感覺,我在台北,找不到!


多少會有種遺憾:高雄永遠在「追」一個「別人有的,我也要有」的心態。
就是少了一點:「這就是高雄,我把這一點做到最好」的心態。



高雄不會變成台北,高雄就該要有高雄的樣子,那才是我愛的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