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的太白居~父子聚餐第一彈,
這次我在網路上找到了頗受好評的景觀餐廳:「陸光七村」


=寫在前面=
克小弟不是專業的攝影師,也不是美食部落客,
沒有專業的攝影機,只是用來紀錄生活點滴,
所以照片拍不好,大家就別嫌棄啦~^^|||

=前言=
為什麼克小弟最近三不五時總是跑去和老爸聚餐呢?
其實不過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罷了!

老爸在今年過農曆年時退休,退休前一兩年,他本人呈現出些許焦慮,
一來,我兩位姊姊嫁來台北,他和我娘人在高雄;
二來,我這個不肖子也在台北工作瞎忙,鮮少回南部陪爸媽,
三來,老人家一直憂心著我的終身大事連個影子都沒有,
或多或少都讓他夢想中的退休生活幻滅!

一輩子從來沒有好好愛過自己的他,奉獻他大半輩子的生活養家,
現在該是好好愛自己的時候,他顯得無所適從,
而他也忘了怎麼愛老伴,或是該怎麼表達對老伴的愛,
退休對他而言有太多的不確定與不安全感,
於是他逃避了這個問題,面對新工作向他招手,
雖然只是約聘,雖然薪水和福利只有以往的一半,雖然可能更辛苦,
他想:有工作至少是維持現狀。沒想到只讓事情更複雜!
老爸來到台中工作,老媽不想適應新環境,一個人守在高雄。
不但形成了老媽在高雄、老爸在台中、小孩在台北的分裂家庭,
老爸也賠進了健康,適得其反!
這次的教訓,我想,他應該也知道自己真的老了,
在事情暫時沒有轉圜的餘地下,我這不肖子就不能再任性地不肖下去了!
反正像我這種「把高鐵當捷運在搭」的不肖子,
「北↔中」一日遊慣了,不如就來個父子感心聚餐好了。

=本文開始=
一直很苦惱,到底該去哪裡吃?
上次漢克和小宇夫妻帶我去大坑吃山產是不錯啦!
只是我沒有記路,雖然找一下應該不難,
但我想結合山產和美景,一次搞定!
畢竟在下班車潮中,我們要從沙鹿奔到大坑,
只能說「阿婆生子:真拼!」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些店家,找到了「陸光七村」,
網路介紹這家店的東西很好吃,不過看了照片之後,覺得普普,
不過我找不到比這裡更優的景點,
既然沒有網友說「難吃」,那就姑且一試吧!

夕陽餘暉,我沿著太原路一直往大坑山上走,
都已經走到了台中市最小的國小「逢甲國小」了,還是沒看到我要的餐廳。
就在放棄了,往回程的路上,回到太原路的那一剎那,
一旁的電桿掛著大大小小的餐館招牌,我赫然發現「陸光七村」四個字,
火速掉頭殺上去,
一開始看到應該是薔蜜颱風造成的土石流吧!感覺得荒蕪,
大約爬坡爬了五百公尺左右,左邊一家家餐館林立,
第一家就是「陸光七村」。
由紅磚打造,店裡擺設許多兒時的童玩,還有「以農立國」時期的舊農具。
因為網路上有太多關於「陸光七村」的介紹與照片,我也就沒拍了店裡的陳設,
不過,店外的露天廣場倒是讓人著迷,
有個類似小學操場般的露場廣場,還有升旗台,伴著台中市景,
和夕陽晚霞相輝映,耳邊流蕩著四五零年代的國台語老歌,
忍不住捕捉了這一刻!


我是真心的喜歡這裡,雖然覺得應該可以再多點什麼,
但是想想:再多一點,也是錦上添花!

接到老爸後,我們坐在最靠夜景的位子,
對於有點菜障礙的我,聽著小姐的介紹,
還是順著他的意點了:鮮蚵豆腐煲、達人脆皮豬腳、冰梅醬排骨、
招牌筍子糕、蝦香大坑筍條、櫻蝦高麗菜和冬瓜蛤蜊排骨湯。

鮮蚵豆腐煲:就是一般下飯的菜色,加了些豆豉。


達人脆皮豬腳:不愧是「達人」,皮脆肉嫩,口感剛好。


冰梅醬排骨:排骨不會太鬆,也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甜,算好吃了。


招牌筍子糕:很有創意的料理,就像蘿蔔糕一樣,只是換成筍子,好吃!
蝦香筍條:清炒味道簡單香脆卻不凡,應該是食材本身就不錯!


櫻蝦高麗菜:只是為了要點青菜而點,很難炒得不好吃吧!
冬瓜蛤蜊排骨湯:料很多、五花八門、花花綠綠,但味道不雜。
我們配了豬油飯,我是吃不太出來豬油飯和醬油飯有什麼不同,
(我不是美食家,我舌頭沒那麼靈敏)

但是很好下飯是真的!
一看就知道我不會點菜:
兩道筍子料理和兩道排骨餐。
也不過六菜一湯也可以點成這樣,我也佩服我自己了!

一間景觀餐廳,多半都是賣景不賣餐。
但我覺得「陸光七村」的老闆已經很有誠意了,
這算是我吃過的景觀餐廳中,就餐的部分有到「餐」的水平了。
(我不是美食家?感覺上面的話好沒說服力喔~)

秋意涼,酒足飯飽,我發現老爸有點意猶未盡。
而我又得匆匆趕高鐵回高雄陪老媽,行程滿滿。

下次,我想我應該會去找東海藝術街附近的好吃料理,
或者是,乾脆來一趟錢櫃之旅,吃錢櫃配KTV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